撰写周工作总结技巧

发布 2019-08-11 10:30:00 阅读 4818

周工作总结是员工总结一周以来的主要工作,一般用归纳和演绎的方式总结。

其格式及总结内容:

a、本周主要业绩;b、本周工作的不足与差距;c、对公司或上级工作建议;

d、下周工作计划。

周工作总结是岗位月度工作计划的目标分解与周检查。

周工作总结有利于员工总结一周的工作主要业绩;事与事结点的归纳与总结,检讨和总结一周工作的不足与差距,分析工作**现问题的现象及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部门主管通过员工周工作总结可以检查下属员工岗位工作和岗位任务的完成情况,了解员工的工作情绪、工作状态及工作结果,分析员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帮助员工寻找改进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公司通过周工作总结检查员工是否能履行岗位责任,是否能完成岗位任务,分析岗位管理过程的问题,寻找人与岗、人于事、人与流程的最佳配置。

周工作总结的内容是以岗位职责为依据,以工作目标为准则。

目前周工作总结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态度问题:缺乏应有的重视。

2)能力问题:不知道归纳和提炼一周的主要工作。

3)习惯问题:不善于总结自己,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

4)格式问题:总结抓不住工作重点,汇报不全面,没有改进措施。

5)缺乏考核:写与不写一样,人事部门缺乏有效监督与考核。

撰写周工作总结的建议:

1)要明确本部门的工作职责与岗位;

2)要明确本岗位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流程;

3)要做好日常工作的记录与总结;

4)要明确岗位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

5)要善于分析和总结自己,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如何撰写《工作日志》

工作日志是岗位员工如实记录岗位工作的过程,是工作实际过程的写实。

工作日志是对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的描述,是完成岗位任务的客观记录。

有效的日志有利于提高员工岗位工作质量,有利于分析工作过程的不足,有利于员工寻找工作差距,有利于岗位工作效率。

岗位员工借用日志可以剖析工作过程,分析工作问题,改变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可以培养员工的良好的工作习惯,记实检讨、纠正自身的工作不足。

部门主管通过日志可以检查下属员工工作结果,分析工作不足,寻找工作差距,总结工作优点,及时给予业务指导,避免工作差错,提高工作效率。

公司领导通过日志可以肯定员工工作成绩,分析员工工作差距,帮助员工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弥补员工岗位的能力,改变岗位工作绩效。

工作日志是用描述的方法,描述工作时间内员工的工作结果和工作状况,是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执行过程的原始记录,为寻找和分析工作差距提供客观依据。

日志是以岗位职责为基点,以工作目标为方向,全面提升员工绩效的有效方法。

日志汇报的格式:

a、本日工作记录;b、本日工作存在的问题;c、工作问题解决措施。

目前公司日志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不知道记录日志的方法。缺乏工作过程的描述,记录过于简单或过于复杂。

2)不明白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不知为何而工作,不知如何有效工作。

3)工作流程不清晰。业务流程不清楚,工作效率低下、事务性工作偏多。

4)岗位工作标准不明确。不了解工作的预期目的,盲目性工作大。

提高员工工作日志效果的建议:

1)员工要明确工作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要知道自己定位和职责;

2)员工要明确工作目标或工作标准,要知道为何而做;

3)要善于分析和总结工作的问题及不足,要善于寻找个人差距;

4)要积极拟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要积极思考在问题背后找答案。

撰写工作总结的要诀

工作总结,是党 政 军机关工作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种文体。人们对已经走过来的某一阶段的工作,用马克思主义立场 观点和方法,进行回顾 检查 分析 研究 归纳和提炼,将丰富的感受及片断 零碎的大量感性材料集中起来,使之条理化 系统化,上升到理性认识,以肯定成绩 看到问题 得出经验 找出教训 认识规律 明...

手把手教你如何撰写工作总结

为了写好半年工作总结,避免有些部门 单位把原来的工作总结找出来,把时间 数字 所完成工作等情况加以更新,就成了新的总结,读后让人乏味。现就如何写好半年工作总结,能总结出亮点,吸引读者眼球,让集团领导更好地了解各单位 部门 工作开展的真实情况,现就撰写工作总结的基本常识作简要介绍。一 要掌握总结这种文...

学校2023年工作总结撰写要点

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撰写要点。一 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主要工作成效。一 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学校党建 廉政文化进校园等 二 队伍建设。1.师德师风建设 学校集体及教师个人受表彰情况 2.教师素质提升 师培师训工作 三 教育质量。1.德育工作方法 取得的成效含团队建设 三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