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结构 1 10层 验收汇报材料

发布 2019-08-15 03:50:20 阅读 3002

5、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3-2002)

6、钻孔灌注桩图集(2004浙g23)

7、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暧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2)

8、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02)

9、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01)

10、各类地方性法规、规章文件。

11、公司有关的质量保证体系程序文件、技术标准汇编。

三、施工过程汇报。

本工程由2023年2月14日进行79#桩试打桩施工,2023年4月24日打桩结束,共计打395根桩。2023年4月28日~5月9日进行桩基检测(附桩基检测报告)。6月1日开始土方开挖,地下室底板开挖深度-7.

4米。土方开挖前本单位做了详细充分的准备。编制土方开挖专项施工方案,且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

于2023年9月15日基础砼浇捣完成,2023年4月28日十层顶梁板浇捣完成;砌体工程于2023年5月至8月底,完成1-10层的填充墙施工;主体1-10层结构已完成,现已具备1-10层的主体结构验收条件。

四、施工管理情况。

、原材料控制。

各单位工程施工用钢筋、水泥、碎石、多孔砖、砂、加气块等各种工程材料均由项目部自行采购,结构砼采用商品砼。所有进场的各种原材料及时向监理单位进行报验,在监理人员的见证下对原材料进行取样抽检,所有原材料的质量均符合要求。

根据公司有关质量保证体系程序文件要求,项目部制定了相应的原材料管理制度和试验制度,施工现场配置专职材料管理员,加强对施工材料的管理,确保工程施工用各种材料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

、施工质量管理。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有关设计和规范要求对工程施工进行控制,把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属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条文要求的施工部位作为控制的重点对象。加强对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教育,制定了相应的质量奖罚制度,确保工程的施工质量。严格进行工程的隐检工作、技术复核以及各层层高、标高的控制,认真做好各工序的自检和互检,未达要求的一律不进入下道工序。

所有部位砼浇捣前由工程技术负责人负责检查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自检合格后再报请监理单位进行验收,待监理单位验收合格并开具砼浇捣令后再行浇捣砼。

模板工程:工程模板采用木模和木胶合板,除梁底、线节采用木模板外,其它均采用木胶合板。工程施工前编制了专门的《模板及其支撑系统施工方案》,模板的制作、安装(起拱、误差等)、拆除及验收均严格按施工规范(gb50204-2002)及《模板及其支撑系统施工方案》的要求进行控制,加强对模板强度、刚度及稳定性的检查,严格控制模板安装和预留孔洞的偏差,模板拆除时的砼强度符合规范要求,制定了切实可靠的安全措施,确保了模板工程的安全施工。

钢筋工程:主筋除均采用**钢筋,梁钢筋焊接采用闪光对焊和气压焊,柱筋采用电渣压力焊。钢筋的制作、安装(间距,保护层厚度,支撑、误差)及验收均严格按规范gb50204-2002执行。

同时参照2003版《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中的有关要求进行施工。按要求对进场的钢筋进行抽检试验,钢筋的强度符合要求,钢筋的品种、级别、规格和数量严格按设计要求施工,钢筋加工、安装的偏差满足规范和设计要求。

混凝土工程:工程用砼均采用商品砼,砼浇捣采用插入式振动器振捣。砼施工操作的控制均按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04-2002)执行。

砼的坍落度、强度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按规定留置砼试块,及时对已浇捣砼进行养护,砼的尺寸偏差符合要求,无质量缺陷。

砌体工程:上部砌体采用专用粘结剂,砖采用加气蒸压混凝土砌块。砌体工程严格按施工及验收规范进行控制和验收。

施工用砌块等原材料在使用前均已按要求进行试验,符合要求。严格按要求进行砌体拉结筋、构造柱马牙槎和斜槎等的设置。

五、水电安装部分结构验收报告。

1、工程概况:水电安装内容包括:电气照明系统,室内给排水系统、雨水管道系统,避雷及接地系统。

至中间结构验收时止,水电安装部门已完成以下内容:基础接地网及屋面暗敷避雷带安装, 电气管线预埋,各类开关盒、插座盒的安装。

2、材料质量管理:所有材料采购均本着保证质量的原则,各种进场施工材料的质量证明书、产品合格证及相应的产品检测(检验)报告等资料齐全,材料进场后经我方质量检查人员验收合格后,报监理工程师验收,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才可用于工程预埋及安装,杜绝了因材料质量而产生的质量隐患。

3、施工质量管理:严格按设计图纸及国家相关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施工。基础接地。

利用基础地梁两根底筋作接地连接,避雷引上处,等电位引上处与桩基钢筋联接,避雷接地焊接时,钢筋与钢筋、钢筋与扁钢搭接长度符合规定要求,且焊缝饱满平滑,基础接地工程经避雷测试中心检测,符合设计要求。照明电气管采用kbg电工套管,动力电器管线采用镀锌钢管,管路走向合理,弯曲半径大于6d;电线管在墙面内敷设时,用手提切割机进行开凿,二根及二根以上电线管并列敷设时,管与管保持一定间距,管槽开凿深度以电线管敷设后凹进墙面1.5cm左右为标准,且用强度等级大于m10水泥砂浆予以保护。

暗装开关盒和插座盒按图纸要求位置埋入墙内,埋入前打水平线,同一室内位置高度一致,埋设时用水泥砂浆在盒周边填充,埋设平正。

六、结构检测情况。

1、根据舟建委〔2002〕143号文件中有关规定, 2023年8月17日由建设单位委托舟山市建筑工程质监站检验测试室对中基大厦工程的(1-10层)主体结构进行实物抽样检测。具体对部分混凝土强度、砌筑砂浆强度、现浇楼板混凝土厚度、房间层高及钢筋保护层厚度实施原位抽样检测,检测结果详见:舟质检2012-jj-300。

混凝土构件抽检70个,混凝土强度均达到设计强度等级100%以上;楼板厚度抽检70点,有六点超过负偏差,有七点超过正偏差;层高检测18点,有五处为负偏差,其余均符合允许偏差。砼构件钢筋保护层厚度抽检25点:梁类受力钢筋合格率95.

3%、板类受力钢筋合格率97.2%、墙柱类受力钢筋合格率为70.8%,箍筋保护层合格率78.

9%。砂浆强度抽检4个点,强度均达到设计强度等级100%以上。

我项目部针对不合格项,经设计与建设单位确定认可,均不另作处理。

七、砼的评定。

、砼: 砼试块的具体数据详见附表一。

、砖墙砂浆。

8、工程沉降观察情况:

9、 设计联系单

设计单位共出具了14份业务联系单,无重大变更。

十。一、质量自评结果。

、单位工程混凝土强度均达到设计要求,外观无较大质量缺陷。

、单位工程砌体外观无较大质量缺陷。

、分部工程质量评定:

主体结构分部工程共2个子分部,5个分项工程。

综上所述:该中基大厦单位工程主体结构(1-10层)分部自评为合格,待上部结构完成后再进行评定。

最后,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亟待改善的地方,提出您们宝贵的建议,以便我们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加以改正和完善。谢谢大家!

舟山市基础工程****。

中基大厦项目部。

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

2023年9月18日。

附表一:工程施工具体日期及试块强度数据表(1-10层)

附表一:工程施工具体日期及试块强度数据表(1-10层)

主体结构110层验收汇报材料

中基大厦工程。主体结构 1 10层 验收汇报材料。各位领导 专家,您们好 首先,我谨代表我们项目部感谢大家来工地进行检查和指导工作。在此,我把中基大厦工程的一些施工情况向各位作一下简要的汇报。一 工程概况。中基大厦工程位于定海临城,由舟基 集团 开发建设 施工许可证号 330902 1 建设单位 舟...

主体1 3层验收汇报材料

附表1 主体4 5层结构工程保证资料项目核查。工程名称 郑州市第七中学高中部新校区2 宿舍楼。附表2 主体4 5层砼结构观感质量检查记录。工程名称 郑州市第七中学高中部新校区2 宿舍楼。附表3 主体4 5层砼结构工程质量检查记录。工程名称 郑州市第七中学高中部新校区2 宿舍楼。郑州市第七中学高中部新...

主体结构验收汇报材料

华为杭州二期生产基地 企业网产品 ii标1 4 楼及冷却塔2 主。体。结。构。验。收。汇。报。材。料。新昌营造建筑 二o一二年三月。华为杭州二期生产基地 企业网产品 ii标1 4 楼及冷却塔2 主体中间结构验收。各位领导 各位专家 你们好!谢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华为二期工程主体结构验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