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0 00:02:40 阅读 7509

工程管理系学生会2023年春期。

工作计划书。

回首归去的日子,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在院系领导及老师的指导下已取得丰硕成果,借着本届新的学生干部与干事上任之际,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又一篇章开始之际,特作出如下学期工作计划。

秘书处。为继续充当好团总支学生会的枢纽部门,全力服务我系师生,特此制定近期工作计划如下:

1、继续执行好上传下达的基本职能,在信息传达方面,保证系上最新的讯息及时到达各班,保证全系信息传递的流畅度,准确度。

2、我们部门打算建立一个完整的工管系数据资料库,将团总支学生会各个部门的资料归档,避免资料遗失。另外我们将部门资料与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的资料分开,以便办公室管理方面更方便。

3、在部门制度创新上,我们提倡飞信实名制。即在每一条飞信的最后署名具体人名及所在部门,方便加强各个部门之间的交流,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

4、在部门例会制度上,好好组织本部门例会,对工作方面及时总结,有利于下一次工作更好更快的开展。

5、每月月底做好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的评分,对每月各班的情况及时的统计,以便辅导员老师更好的制定针对性措施。

6、加强与各班班长的交流,毕竟我们部门是与班长交流最频繁的部门,我们会听取他们的意见,更好开展的工作。并统计他们对系上的建议,及时反映给领导。

7、协助各个部门搞好院系每次活动。

8、我们会提升本部门干事的综合能力,对于进入我部的新成员我们将针对每个人的差异,有针对性对团队合作、语言表达、活动组织、协调能力、动手能力等方面进行培养。最后进行能力的考核,确定每个人的专长,极其发展潜质。加快以后工作的效率。

尤其在办公软件方面会重点培养。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协助老师处理相关问题。

9、做好本职工作。包括:整理好每次的会议记录,去粗取精。作好每周的计划与总结。以及保证工作高质量。

纪检部。1、 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注意纪检部的自身建设,为了使我们学生干事思想过硬,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观念,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同时我们要不断完善学纪检部的各项工作。

2、 健全、完善各项检查及规章制度,俗话说的好“没有规矩,部成方圆”。没有好的纪律和制度,就不可能办好事实,就不能为广大同学服务。本学期纪检部将会根据需要对各种制度进行完善。

使我们的日常工作能够继续更好的发展。

3、广泛的听取多方的意见,及时调整工作做法,纪检部干事工作需要重新制定、分工协作,注意充分调动各个班级的能动性,加强与各个班级的联系,定期召开部门例会,传达上级精神,布置工作,听取个各个班级的意见。

4、纪检部内部成员的考核是我部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如何把考核工作和纪检部日常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我们一直在努力搜素。围绕素质教育的要求,纪检部会借考核契机,针对学生干事考核,并制定一系列措施。

5、进一步提高纪检部的凝聚力,加强部门内文化建设,以增强部门成员的团结。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给全系。

学习部。1、概括。

、部门工作重心。

学风、纪律和学习上的建设工作。

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协助老师做好日常的工作。

、部门活动。

教师风采展(侧重学术成果展示,加强尊师重教风气。)

模拟课堂(由系级活动逐步发展为院级活动,加强本系的影响力)

工管杯辩论赛(发掘各方面人才,为鲁班文化节输送人才)

学习交流会(侧重经验讨论,提高学习氛围)

、部门内部管理。

总纲:做到“三严三勤”( 严格要求,严密制度,严守纪律;勤学习,勤调查,勤督办)

成员考核:日日清,周周结,做好成员档案记录工作。

交流:多找机会交流工作心得,提高团体合作能力。

思想:端正思想,我们是一个管理与服务性一体的部门。

2、安排与计划。

、活动: 为了能引导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去学习,也为了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找到学习方法,我计划我们部门将开展如下的学习类活动:

、我们计划在五教的走廊上张贴出我们系上主要负责人的一些警示语句和发表的一些刊物,一方面可以时刻提醒大家,并让大家对系上的教师班子有一个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大家去查阅老师们的教学成果,吸收更多的经验,以便解决一些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

、模拟课堂。

目标:保证做出我系特色,为“鲁班文化节”输送人才。

改进:模拟课堂是我们工管系活动的重头戏,也非常受大家的欢迎,影响力非常的大。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进一步扩大模拟课堂的影响力,把此活动作为我们工管系的特色活动推广到我们全院。

筹划安排:先由每个系组织开展初赛,复赛和决赛由我们系主要负责。

、工管杯辩论赛。

目标:加强学风建设,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心里应变能力以及口头表达能力,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增进大家对社会的了解和认识。

改进:同模拟课堂一样,我们系上组织的辩论赛,也同样可以推广到全院,让全院的同学都参与进来。

筹划安排:由每个系先组织初赛,初赛之前可以由每个班开展辩论赛,然后推选一个到两个同学参加系上组织的初赛,再由系上推选同学参加我系组织的复赛和决赛。

、大一的学习交流会。

目标:让刚来的大一新生面对这个陌生的环境不那么茫然,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他们的专业意识,通过大一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大二的经验传授,结合自己的情况,让自己可以更快地融入到大学的生活中。

筹划安排:1、首先第一个月可以由班级自己开展,由本班的同学内部交流;2、到第二个月就可以与其他班的同学一起开展,班级不同,遇到的情况也会不同,所以大家交流收获到的东西也就会更多;3、接下来一个月大家会更认识到自己在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把自己的问题收集起来,由大二或大三的师兄师姐给大家讲解,这样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方向,不至于感到迷茫,没有方向感。

5)、接着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帮助系上老师组织开展的每年大三的双证考试、造价员考试等,力求做到稳而有序,处乱不惊,让考试可以顺利的开展,时刻总结经验,以便以后可以更好的开展。努力做好老师的助手,为老师分担一些事情。

3、部门的建设与管理:

1)、总纲:努力做到“三严三勤”,即:严格要求,严密制度,严守纪律;勤学习,勤调查,勤督办。

以共同的目标来凝聚大家,以有效的管理来激励大家,以自身的行动来带动大家。努力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事讲团结,做事讲效果。

2)、为了真正的做到“优胜劣汰”,部门要做到做到“日日清,周周结”,每周都对部门每个成员进行考核。

3)、对部门内每一个成员以及各班学习委员进行档案记录。

4)、部门内部常作自我批评,自我检讨的活动,并且每月以书面材料形式存入各自的档案中。

5)、经常与干事谈心,彼此交流对生活、工作的看法,团结大家,并且协调好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扩大学习部的影响力。

6)、经常端正部门干事的思想,我们是一个更倾向于服务性的部门,而不是一个单纯的管理性部门,我们必须处理好和每一个部门和同学的关系,我们要以最好的姿态去为同学们服务,我们要将管理转化为服务,以理服人,这样工作才会开展的更好。

生活部。为切实将生活部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服务我系师生生活,做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现将2023年春季工作计划安排如下(具体安排分每个月进行)。

1、当然要先说下每个月的日常工作:

、对我系学生寝室进行定期检查(院系检查都有),主要包括寝室的卫生、安全等;

、配合后勤基建处做好疫苗防疫等工作;

、每月双周周3—周5期间收一次心理健康状况表,并做好汇总上交至心理健康中心;

、定期向院女生部投稿,做好院女生专栏;

、配合院相关部门做好每次大型活动;

、检查每月各班活动总结并评分;

、认真完成随时接到的院系任务;

、做好与我部门相关的宣传工作;

、组织好每月例会,例会不单单是对各班班委的,也是对我部门的;

、做好贫困生的统计工作;

、每月月底将我部门相关总结交到院上对应部门。

2、下面主要是每月的活动计划和我部门工作安排。

2023年3月。

该月是春季开学的第一月,所以准备和策划工作较多,相信院系工作也较多,因此以下安排是暂时的,可以随机变动。

、针对刚返校的大家,对各班开展“校园魅力—建院风采”的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3月1日至25日晚上7:00—8:00

活动地点:各班自习教室。

活动对象:大一各班和部分大二班级。

活动内容包括:

、同学返校的感觉及假期期间的新鲜事;

、到春季时,建院的建筑设施以基本完成,谈谈返校发现自己学校的不同点,闪光点;

、一个新的校园必将是新的开始,同学们的新学期计划。

活动形式:各班自行制定。

活动要求:、活动期间不需那么严肃拘谨,但要有互动力;

、活动时出勤率必须达标;

、活动要有基本的场地布置,如板报、教室等;

、活动前2天务必交上申请书,以便安排干事检查。

活动效果:、将自己的玩耍心理收回,投入到学校的生活学习中,找回真实的自己;

、展现出班级的特色;

、更加了解自己所读的学校—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增进班级同学间的友谊。

2、部门内将把有关我部门有关资料准备好。

、活动申请表;⑵、心理健康状况表原件;⑶、干事值班安排表;⑷、干事值班公干表;⑸、干事无课表;⑹、干事五教上早自习表;⑺、活动检查表(包括班级活动检查表和出勤检查表)。

3、组织生活、保健、心理、女生委员进行新学期工作开展例会,将上学期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并简单介绍本学期工作计划安排。收集个班委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不断改善我部门,通过班委了解我系同学的各方面状况。

4、为下月我系和计算机系共同承办的心理大型活动做好准备。

2023年4月。

本月除日常工作外,只有一个重点大型活动,就是和计算机系一起承办的由心理健康中心发出的有关心理的活动。

活动所有有关项目都必须在两个系负责人商定后才能决定,到时会拿出策划书。

本次活动相当于是一个竞争,先由各个组合按照抽签顺序举办一次,再由最优秀者承办5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2023年5月。

若我系和计算机系在竞选中能胜出,那么本次的心理健康节将由我们承办,具体的策划将在上月出台,本月开始便会着手准备。

若我系和计算机系未能胜出,那么我部门安排如下;

、组织我系同学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做好心理宣传工作。

、我系自己将举办以“你恋爱了吗?”的主题心理活动。

大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针对他们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指正,进一步提 事科技方面的能力。另外,对于其他方面的能力也要着重培养,例如口才 交际 合作等方面。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多给干事实践的机会,使他们尽快熟悉科技部的所有工作,逐步将我的工作下放给干事,培养干事的自主性,让他们得到充分锻炼,能够迅速成长,独当一面。三 具体工...

学生会工作计划 上学期大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范本。学生会工作计划 上学期大学学生会工作计划。编辑。时间。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经过xx年上半年的学生工作的开展 我们进步了很多。上个学期期末 我们也对xx年上半年的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这一年 我们将在上半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针对xx年下半年的学生工作 我们将继承其开展好的...

大学学生会主席工作计划

3 设一个主席团秘书 责任 负责做好每次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会议记录,以及做好每次会议的通知等工作 4 记者团招一名摄影师 责任 负责做好每次工作 会议的摄影及宣传等工作 5 每两周讨论一次近期工作重点 理清观念 目的 制度以及工作的路径方针 6 发掘各部门的新一届人才。拓展视野,激发兴趣,启迪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