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20 16:39:20 阅读 3553

北小街小学信息中心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学校给予我的这次机会,感谢老师、同事们这一年来对我的鼓励和信任,以及对我们信息中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本学期我担任信息中心主任工作,承担了全校电脑及网络的维护工作,每周12节课,工作量非常饱满。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着“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工作”的原则,能从大局出发,注重与各部门、老师之间的沟通,注重工作时效性和原则性,不计较个人得失。下面我就从这学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设想两方面进行述职。

一、本学期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管理,注重整合,稳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首先明确自己的职责,明确信息中心在学校工作中的定位,就是在校长直接领导下,领导和团结全体工作人员,协助校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学校的教育理念,做好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的信息化技术支持。为真正做好支持工作,在这一学期中,我们信息中心明确了我和杨春的分工及岗位要求,做到职责到人,尽量提高工作有效性;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制定了相应的符合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规划、信息管理与应用的相关规章制度;配合总务处理清了学校信息化设备的情况,完善了我校信息化环境设施管理与应用,为教师使用多**提供帮助、为学校的各项活动提供信息技术指导和帮助;积极做好与各部门的协调工作,为配合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对学校各平台进行了规划整理及功能分配,加强**管理及信息更新的管理,使信息技术渗透到了学校的各项工作;开通了文明小博客,支持家校间的联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校的小学五年级三个学生在城东区小学生电子报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六年级四位学生在城东区小学生网页设计比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

二)强化合作,关注单元设计,有序推进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的提升

本学期同时负责教师电子白板的培训工作,为学校的省级课题提供技术支持。在校领导的亲自参与下,在我们开发组所有老师的辛勤努力下,我们已经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完成了大部分老师的培训工作,得到老师们的好评。

在即将过去的一学期中,我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型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尽管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也有不少收获,特别是让我改变了许多。主要的改变就是观念和信念的变化。作为信息中心主任,压在我心头的最大的目标就是:

尽快完善我校的信息化环境,使其成为学校发展、各部门和老师们工作的有力支撑,搭建平台促进学生的自主发展,使我校成为真正的在市、区有影响力的数字化学校。

二、下阶段工作设想:

下学期我校的新教学楼可能交付使用了,届时的信息化环境都会有改变,无论是硬件方面还是软件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其目只有一个,就是能够让学校、部门和老师的工作更加顺畅有效。因此下学期我们的工作将会非常繁重,有二项比较大的重点工作我们即将开展:

一是与新机房的安装调试工作;二是新教室班班通的安装调试工作。

在北小街小学的近一年间,我幸福地与大家共同度过了北小街小学的昨天与今天,更展望着能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北小街小学实验学校的明天增添一份浓烈的色彩。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的工作是忙碌而繁重的,但是累并快乐着,虽然工作中时不时会有些小意外,但是在北小街小学我更多的是感到了学校领导的鼓励、各部门的支持和老师们的理解。因此,虽然累,但更多的是得到了快乐。

今天我站在这里,欣慰之心溢于言表,工作的苦与累能换来充实与憧憬,我将义无反顾选择勇往直前。

最后,请允许再次谢谢大家,真诚希望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我和信息中心一如继往的支持和理解!

北小街小学信息中心。

2013.11.22日。

2023年学校信息中心述职报告

尊敬的领导 大家好 在学校领导和主管校长的关心 指导下,在一线教师理解 配合下,信息中心团结协作 克难攻坚,较为顺利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部门工作汇报如下 1 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首先明确了工作职责,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工作程序,注重发挥明确分工 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用行之有效的维修机制为...

XX年信息中心主任述职报告

本年度1 11月份,在学校财务处工作,主要负责财务处信息中心和一 的工作。11月底,服从学校安排,到网络技术中心工作。一 履行个人工作职责方面。在财务处工作期间,主要负责财务处信息中心和一 相关的管理工作。1 财务处信息中心负责接待财务凭证的整理装订 保管查询等工作,同时承担财务处办公室的职责。在工...

市信息中心信息科科长2023年述职报告

日期。姓名。单位。xx年在市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带领下,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从实际出发,认真开展信息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信息服务质量和水平,使信息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一年来本人在思想和工作情况如下述职。一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效能一年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全会精神,牢记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