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落梅经典句子摘抄

发布 2019-08-27 06:58:00 阅读 7975

习惯了一杯浅茶,在细雨的日子里,一意孤行地听竹风为我说书,弹曲。只有这样,才能抵抗人世无味的繁喧,独享片刻的寂寞与清凉。一到梅雨之季,阁楼的古书都会泛潮,而掩映在书卷里的词句与故事,也被浸润得湿淋淋的。

连同那场牡丹亭梦,以及登上昆曲舞台的戏剧,也被几场雨给打湿,清决到令人神伤。

物转星移,寂寞的光年里,桃花依旧笑春风。也许是我们太过忙碌,忽略了嘈杂的街市亦有清新的风景,又或许是在修炼的过程中,欠缺了一些重要的片段。不知道,人生需要留白,残荷缺月也是一种美丽,粗茶淡饭也是一种幸福。

生活原本就不是乞讨,无论日子过得多么窘迫,都要从容地走下去,不辜负一世韶光。

抛掷了往事缤纷的戏台,将自己从梨园的梦境隔开。自此后,慵懒是我的姿态,优雅是我的情怀。说什么孽缘情债,唱什么相思成灾,戏里戏外,谁又将谁主宰。

洗去了胭脂粉黛,卸下了浓妆艳彩,客往客来,谁又将谁倦怠。谁说戏子注定悲哀,看我将清凉的过往深埋,独倚在禅寂的长榻上,等一场梨花的寂寞,重来。

一支蘸了胭脂的画笔,任你在时光的镜中,也描摹不出流年的滋味。当别人为你,不能主宰的命运叹息,你无端流露的绚丽,却让人惊诧得措手不及。不要以为,这刹那间的芳菲,抵得过,光阴的交替。

再华丽的青衣,在一场戏里,注定都是不合时宜。青春原本就是仓促的戏,戏里戏外,又酝酿了太多无法猜透的谜。

那个莲开的夏季,一如既往的古朴宁静。青石铺就的长巷,飘散着古城淡淡烟火,偶有行人悠闲走过,把恍惚的记忆遗落的时光里。

总是会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在烟雨小楼中品茗的闲情,爱上了午后阳光下打盹的。

慵懒,爱上一朵花的欢颜、一剪流光的浪漫。

霞光掩映的陈晓,暮色低垂的黄昏,明月皎洁的夜晚,爱上了淡淡的墨香,爱上。

了锦词丽句,还有书卷里那一枝莲荷的淡雅清愁。

凉风吹起书页,这烟雨让尘封在书卷里的词章和故事弥漫着潮湿的气息。独倚幽窗,看转角处的青石小巷,一柄久违的油纸伞,遮住了低过屋檐的光阴。

时光微凉,那一场远去的往事被春水浸泡,秋风吹拂,早已洗去铅华,清绝明净。只是曾经许过地老天荒的城,在细雨中越发地清瘦单薄。青梅煎好的茶水,还是当年的味道。

深深庭院,雕花木窗,还有爬满青苔的老墙,几枝桃杏,一树荼蘼,有一种简约的美丽。

江南烟雨,从来都无须约定,就这样不期而至。苍老的院墙,爬满了湿润的青藤和绿苔,遥远的记忆就这样缓慢走近。多少繁华换了旧物。

白落梅经典语句

1 假如相爱是戏,那么,在戏还没有落幕之前,让我们彼此放弃,守住一段不冷不暖的记忆。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也会如意,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你也要珍惜自己。2 有人说,相爱的人厮守在一起,连光阴都是美的。我想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爱过,唯有爱过才可以深刻地体会到,那种拥有以及被拥有的甜蜜。仿佛山川草木都有了情...

白落梅作品经典语录50句

2017 03 141 起伏跌宕的一生,回眸只是云淡风轻,不是自己太执著过往,而是红尘千变万化,我们必须以踉跄的姿态,在熙攘的市井探寻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白落梅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 刚刚出生的人,删除了所有前世的记忆,纯粹地来到人间。而一个行将死去的人,则是空手离去,带不走这凡世半点尘埃。白落...

白落梅作品经典语录50句

希望对您有帮助,谢谢。导读 本文是关于白落梅作品经典语录。50句的文章,如果觉。得很不错,欢迎点评和分享!1 多少风华故事都在谢幕中老去,就算被岁月没收了青春我们还有老去的资格。2 不曾有太多放纵,也就不会存在多少破碎。3 光阴弹指而过,当年在意的得失 计较的成败,都成了云烟过眼。任何时候,彼岸都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