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读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8-31 08:58:20 阅读 9255

孩子的假期转眼过去,回头想想又是那么丰富多彩。这个假期我与孩子共同阅读的书是《不一样的卡梅拉》。这是一个系列,因为孩子开始一直对读书不太感兴趣。

通过读这个系列帮助孩子开发了想象力,书中的精美配图也让孩子对故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我们共同阅读中,他对读书有了兴趣。

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开阔视野、认识世界,能使人聪慧。我和孩子一起读书过程中,分析每一个人物的性格、优点、缺点。

渐渐让他明白什么事应该做,什么事不应该做。让他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在阅读时,他会出现一些小错误,比如:漏字、读错字。这些小毛病也是会出现在课堂上,在阅读中我帮助他渐渐改正,逐渐养成好习惯。

通过渐渐的锻炼,孩子认识的生字生词越来越多,提高了阅读水平。

孩子在阅读中变得活泼起来,有时他会主动分析人物,生活中还学会了模仿。在我与孩子的读书活动中,我们增长了知识,训练了思维能力。作为家长的我,能有这样的收获,还要衷心感谢学校、老师的用心良苦开展这样的“亲子共读”活动,你们不仅给予了孩子们关爱,还为我们家长增长教育儿子知识搭建了平台。

好读书,读好书”亲子共读活动在生活中我们还要继续,让孩子在不同的年龄段读到好的书籍。让孩子在书中成长。

女儿上二年级了,作为家长很乐意学校组织这样的亲子阅读的活动。阅读是一种能给孩子带来无限乐趣的娱乐活动。同时,也是她们获取知识开阔视野的一种学习方法。

阅读习惯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习惯。俗语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书,读好书,可以陶冶孩子的情操,提高孩子的课外知识,激发她们的学习兴趣,真可谓一举多得同样作为一名家长,我深知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下面是我的一点心得体会,抛砖引玉,希望与大家共同分享亲子阅读,首先引起和提高孩子的兴趣是关键。

书里有好东西,这和我们古人所说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屋。有点异曲同工吧,所以女儿在阅读的时候,我们以比赛的形式阅读,看谁读的多,读的好,就给谁奖励,孩子的阅读和学习兴趣自然而然就提升了亲子阅读,其次就是家长的参与,现在的孩子有很强的模仿性。尤其是朝夕相处的家长们,俗语说: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家里如果家长们当着孩子的面整天看电视,打游戏,那在孩子幼小的心里会留下什么印象呢?反之,如果我们细心的读书看报,是否孩子也潜移默化呢?

古人有孟母三迁,现在我们为了孩子是否也该身体力行呢?陪孩子阅读的过程中,我自己也收获颇多,读到《兔王圆点点》很有感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只名叫圆点点的兔子的成长故事,在弱肉强食的荒原丛林法则中,年幼的圆点点被母狐捉住,而侥幸逃跑之后,一身狐味和丑陋的相貌被母亲抛弃。

在险象环生的情况下,勇战黑蟒,保护家人,独自在阿斯特荒原上坚强的成长读到这里,我禁不住感叹:就连兔子都有如此刚毅的一面。在危险的情况下不低头,不胆怯,没有任凭宰割,而是趁机逃脱,多么勇敢机智。

想到这,我回忆起一件事。那年我和老公去爬泰山,一道道山路交错纵横,时而狭窄时而宽阔,快到山顶是我已走的筋疲力尽,隐隐作痛的脚使我不能继续前进,在老公的鼓励和搀扶下我终于到达了山顶。山顶的景色是那么迷人,那么开阔。

回想起来我们有时候离成功真的就一步之遥了通过亲子阅读,父母与孩子一同成长,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乐趣,和孩子一起读书吧。让我们的家庭少一点烟酒味,多一点书卷气,少一些浮躁,多一些书香。为孩子树立一个阅读学习的好榜样。

亲子共读心得体会

四年级 卢巧怡家长。人生有很多感觉快乐的事情,而陪孩子读书也算其一。古人说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这句名言道出了阅读的重要性。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能丰富人生。书中自有 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而我却认为书中自有乐趣在,特别是陪孩...

亲子共读心得体会

一 固定读书时间。我们把晚上八点半至九点作为亲子阅读的固定时间,在这个时段里,家长做完了家里的杂务,孩子相对较放松,在舒适的床上或沙发上,让孩子依偎着家长,家长用手揽着孩子,不时摸摸孩子的头,拍拍孩子的小脸蛋,营造具有浓郁亲情的读书氛围。三 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中,耐心的回答孩子提出的各种问题,或者也可...

亲子共读心得体会

亲子共读心得体会 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小一班 一 有选择性的阅读。你想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有选择性的阅读是非常好的帮手。我们家是男孩,我们希望他长成一个勇敢正气 乐观大气 有内涵的男子汉。所以我们大多给孩子读鼓励孩子动脑筋的故事 教孩子与人相处的故事等。我们一般不读过于伤感 细腻的故事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