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网管中心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2 00:02:40 阅读 6355

宁阳二十五中2015-2023年度上学期。

网管中心工作计划。

在新的一年里,网管中心的主要工作目标是:本着一切为教学服务的宗旨,规范机房的科学管理,提供良好的上机环境;合理建好用好学校校园网,加强校园网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做好教职工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紧跟科学技术发展,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对教育信息化的认识;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现代教育技术水平;创造良好的条件,挖掘各种潜力,为全校师生和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努力科学地完成各项工作,为我校教育现代化、信息化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网管中心职责,现将2023年的具体工作计划归纳如下:

一、机房及多**教室管理。

1.严格机房纪律和各项管理,科学合理分工,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相互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做好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和突击性工作。

2.科学合理规范机房软硬环境,强化计算机软硬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加强系统维护的响应速度,确保设备的开机完好率和运行完好率,为广大教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3.在做好全校信息技术课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班学生英语口语听力自动化考试工作,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4.加强多**教室设备的维护、保养,强化设备的利用率,为全校教学提供良好的需求环境和优质服务。

5.统筹安排多**教室的使用,定时维护保养常规教学设备,确保其完好率和良好的使用率,以满足全校日益增长的教学需求。

6.在做好机房微机系统维护管理的同时,积极做好机房面向学生开放工作。

二、校园网络建设。

努力适应信息时代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发展要求,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网络服务和丰富的多**应用,进一步为学校教学、科研、科学管理和生活服务,推进我校数字化校园的建设。

1.加强校园网网络系统的维护管理和系统安全,合理规范和利用好设备,更好地为全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努力提高校园网的应用服务质量和水平。

2.与学校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做好学校主页更新和各类上网资源信息的更新和维护工作。

3.紧跟网络技术的发展,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进一步提高网络技术水平,同时协助学校各处室建设有关网页内容。

4.在校园网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努力为全校用户做好服务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力量,进一步完善学校网上信息资源,努力提高校园网的应用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校园网的应用积极做好各方面工作。

5.组织有关网络培训和网络知识普及宣传工作,新一年继续为教职工举办网络知识培训,为校园网的应用作出更大的努力。

三、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推广。

1.积极做好全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全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水平。

2.紧跟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积极做好现代教育技术方面的科研立项和研究工作,包括远程教学、cai课件的研制、电子教材制作等。同时立项建立网络课件,积极参加远程教学工作。

3.积极开展教师自制课件比赛,推动学校教师课件制作积极性的提高,力争教师课件利用率达10%以上。

四、做好各办公室计算机设备的维护、维修及管理工作。

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协助各办公室计算机使用责任人做好设备的维护、维修及管理工作。

未来的教育,是现代化和信息化的教育,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但这正是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我们将不失时机地抓住这个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在新的一年和以后的工作中努力拼搏,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2023年物业工作计划2023年网管年度工作计划

1.在2019年区教育宽带络一期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二期接入学校方案的规划 设计工作,力争在年底完成15所学校的宽带接入。并逐步规范各级络的管理工作,保障络的正常运行。2.与教育科 装备站和教研室等组成联合检查组,不定期下校对各校信息技术设备的装备 管理 应用情况进行调研 督导,促进各校对现有的设...

2023年社区中心工作计划

2019年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计划。按照 健 2019 223号文件精神,遵照6月14日下午区卫计局召开的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工作任务提升汇报动员会议要求,进一步规范我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加快提升社区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能力实,聚焦服务重点,强化高效服务,特制订以下工作计...

2023年电教中心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贯彻县委 县人民 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指示精神,落实县教育局安排部署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针对我县教育实际情况,开展行之有效的各项工作,为推进我县教育向前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二 目标和任务。我县教育又进入新的一年,随着班班通项目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步伐加快,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