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高考英语改革方案

发布 2019-09-03 22:07:20 阅读 7223

一、引言。

教育部考试中心刘庆思、陈康老师在《中小学外语教学》(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2023年第1期发表文章《关于一年两考高考英语试卷中读后续写的研究》中提到“读后续写题是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应用于大规模的利害考试”。

二、变化情况说明。

浙江属于高考综合改革实验省份,实行一年两考。英语新高考安排在每年的10月份和第二年的六月份。2023年10月份开始的浙江英语新高考与自主命题的浙江卷相比,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均发生了重大变化。

变化如下:

取消了20个单项填空题。

取消了首句信息匹配题。

取消了短文改错题。

完形填空比自主命题的浙江卷难度略有降低。

阅读理解第一节由原来的4篇短文20个小题改为3篇短文10个小题。 短文总长度不少于800词。

增加了阅读理解七选五。该题对浙江考生来说,是全新的题型。

增加了语法填空题。该题对浙江考生来说,是全新的题型。

写作部分为两篇作文。第一篇是应用文写作。

写作部分第二篇是读后续写或概要写作。这对浙江师生,乃至全国中学师生来说,该题是前所未有的新题型。《考试说明》上明确表示:“两种形式在不同考次不定期交替使用”。

辽宁高考英语改革方案

高考英语最大变化 题型调整,新增语篇型语法填空题,取消单选题。语篇型语法填空题的形式为 在一篇200词左右的语篇 短文或对话 中留出10处空白,部分空白的后面给出单词的基本形式,要求考生根据上下文填写空白处所需的内容或所提供单词的正确形式,所填写词语不得多于3个单词。考生需灵活运用语法知识,如单词词...

2019浙江嘉兴中考体育改革方案

2015浙江嘉兴体育中考改革指出中考体育成绩包括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和运动技能素质成绩两部分,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锻炼成绩满分为10分,运动技能素质成绩满分为20分。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包括日常体育课学习质量 学生参与阳光体育活动情况 参加 体育 艺术2 1 项目情况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由初中...

XX安徽高考英语改革方案

为了安徽的考生能够快速了解高考政策的变化,那么xx年安徽英语高考改革方案是怎样的呢,下面是为你的xx安徽英语高考改革最新方案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你。xx年高考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在复习备考过程中一定要知道安徽高考英语试卷构造与试卷题型,最好对各题型分值是多少分有所了解。为了帮助广阔安徽考生有针对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