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二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7 10:45:40 阅读 2112

(三)积极主动地和各科教师联系,协调密切师生间的关系,发挥好纽带作用。

在与任课教师的交往中,我尊重他们的地位,尊重他们的意见,同时又把他们当作班级的主人,视为自己的良伴、知己。凡事都主动地同任课教师协商,倾听、采纳他们的意见。能够慎重地处理学生和任课教师的关系,在处理师生矛盾时,尽量避免激化的矛盾,在这方面,我平时注意到多教育学生,让学生懂礼貌,尊重老师的劳动,树立老师的威信,创造师生交流的机会和环境,以增进师生情谊。

四)积极抓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后进生的教育和管理历来是班级工作的难点,却又是影响班级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至关重要的一环。在这方面,我作为班主任首先做到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他们,深入调查摸底,搞清他们所以成为差生的原因,做到了因材施教,对他们处处真诚相待,时时耐心相帮,真正做他们的知心朋友、最可信赖的朋友。及时对后进生加强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消除或减轻心理担忧,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价值。

同时,我还创造条件和机会让后进生表现其优点和长处,使他们品尝到成功的欢乐和喜悦。

五)积极开展好文体活动,做好课间操、眼保健操,保护学生视力,增强学生的体质,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初中学生学习任务比较繁重,进行适当的课外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而且也有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每次活动我都亲临现场与学生一起活动并适当予以技术性的指导,这样不仅可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而且可以加深与学生的感情交流。

总之,在这一个学期里,我通过以上几方面的努力,班级工作较以前有了较大起色,学生的整体素质在不断的提高。但是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教无止境、学无止境,在以后的工作里,我将不断地探索教育管理的方法,虚心向别人学习,以便将自己的管理水平推向更高的层次。

八年二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班主任工作计划。八年级下学期是学生最容易产生两极分化的阶段,学生年龄的增长 青春期心理的变化 对校园生活学习环境逐渐熟悉。针对学生的这些变化,管理班级的手段也要发生变化。我所担任的八年二班,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班级的学风 班风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还存在着很多不足。根据本班情况制定计划如下 一 本班学...

八年级一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 重视课外活动。一个班想要有凝聚力,就要利用不同的机会让他们做一致的事情,如篮球赛 班会课搞活动等,让他们通过活动彼此更合更团结。如在篮球比赛时,运动员与非运动员彼此合作,没有人是置身事外的,我让他们结成对子,让每个运动员配一个同学,帮他们处理事情,陪检录 拿水等一些需要,他们都能完成任务,每个班...

八年级 19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搞好家校结合工作,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班级管理工作的有效手段,因此本学期要力争做到及时与家长联系,适时召开家长会,并且要做到事前有计划 过程有记录 事后有总结,并力争能通过家访和家长会,使班级管理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四 与学生同甘共苦,下大力气,共建班风和学风。1 要以开学伊始学生各...

八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4 2015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八 4 班王世莉。八年级是初中三年的重要阶段,随着学习难度的加大,很多学生容易在这学期掉队,自暴自弃从而形成两级分化。另一方面,八年级也是学生思想复杂化的一年,会发生很多问题,譬如早恋等。所以这个学期我们班就要在努力抓好学风建设的基础上做好班风建设,做好学生的...

八年级班主任总结

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学期即将告一段落,回首这短短的几个多月,从春寒料峭到暑气逼人,似乎弹指一挥间,现将一学期的工作总结一下 一 本学期完成的主要工作 1 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学督导迎检工作。2 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努力培养合格人才。上好每一节主题班会,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身心教育...

一年级二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卫生保健工作。在水痘流行期间,建议学生去打预防针。学生患传染病来学校上课,为了不使其他学生感染,我总是耐心劝说这些患病的学生回家,从而保证了其他同学的安全。在教好语文这门主课的同时,我还积极主动的组织学生进行课外文体活动,我班所有人参加了学校的特长班。另外有十余人在校外参加各种培训班...

一年级二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3 强训练。提出了一些细小的要求,如果不进行扎实有效的训练,等于是空话一句。而且训练要严格,要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耐心。如为养成学生的文明行为,我按学校的要求要说话要轻,走路要轻,不推别班的门,室内不乱喊乱叫,不随便撕纸,外出做操要走整齐,同学之间不踢不挖不咬,天天跟踪知道他自己意识到才罢休。虽...

2019第二学期八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4春学年度第二学期八年级 1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忙碌而又充实的第二学期已告一段落,回首这短短的几个月,从春寒料峭到暑气逼人,似乎弹指一挥间,但翻看班主任工作手册上的班主任会议记录,才发现,密密麻麻大大小小,我和同学们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它们都记录着走过的岁月,记录着我们辛勤的汗水,劳作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