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王子》有感

发布 2019-09-18 13:03:00 阅读 9319

如果有一本书,能让你警觉:天啊!我居然犯了这样的错误!

那么这就是一本直指人性、启迪人心的好书。让你边看边慌,又惊又喜,看完后,能边反省,还能发出会心一笑的书,那么这就是一本心书。这样的书不多见,但在我心中,《小王子》当之无愧。

因为《小王子》让我不再感到孤独,小王子让我不再感到空虚。《小王子》的作者是法国作家圣•修伯里,他一生狂爱翱翔天际,所以在《小王子》**现了那个与小王子相遇的,因飞机故障迫降撒哈拉沙漠的飞行员;他一生不受束缚,所以在《小王子》**现了小王子;他一声一生看重责任,所以在《小王子》**现了那朵玫瑰与那只说请你驯服我吧的狐狸。小王子很天真、很可爱,他很爱一切理解他的事物,比如说那朵玫瑰,比如说那只狐狸。

有人说,《小王子》是影响台湾最大的三十本书之一,也有人说,小王子是他们的偶像,他们崇拜的人。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原因很简单,如果你真正懂得、理解小王子,那么你就会明白影响别人这件事,还有偶像、崇拜这一类的名词,全然不符合小王子的个性。

那么,读完整本书,你还没有听见小王子一直在说的一句话吗?你可不可以少来烦我!似的,他一遍一遍的说,关于他的忧伤,关于他的懊恼,关于他的爱,关于他的离开小王子一直在重复的说着:

你可不可以少来烦我!让我做我自己!不要改变我!

不要把你的意愿强加到我身上!不要让我像你一样思考!我跟你不同我也不想跟你相同!

这些话,你熟悉吗?它可能也是你心底的声音,是在别人逼迫你去做一些你不愿意的事情的时候,在家长把他们的意愿强加在你身上的时候,在大人们不停地在你耳边啰嗦的时候,在你的肚子里像一团烈火一样的发出嘶嘶烧焦的声音。比如我,每次我妈妈打破我的原则在我看书的时候来打扰我时,我都想把这**化后出来,可是我有机会,却没有胆量像小王子一样,大声说出来。

或许,小王子比较容易说出来,是因为小王子的爸爸(作者)是个法国人,那是一个比较允许人生可以偶尔选择远离现实、偶尔保持自我、偶尔跟这个世界保持一定安全距离的国度。所以说,这样的小王子,怎么可能受得了影响你,他躲避都来不及。作者之所以安排小王子降落在荒无人烟的撒哈拉沙漠,又何尝不是想突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与亲密关系,其实就像沙漠一样荒芜贫瘠呢?

回到你的星球,找到属于你的小王子,当然,记住,要善待你的玫瑰花。

读《小王子》有感

小王子 读后感。童年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道。它是我们成长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有时候是孤独的,有时候是美好的。而小王子的童年有点捉摸不透。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觉得习以为常的东西却被小王子当作自己的宝贝。他住在一颗遥远而又孤独的星球上,每天唯一要做的事是铲除猴面包树。玫瑰在他眼里也许是个非常稀奇的...

小王子读后感读《小王子》有感

小王子读后感读 小王子 有感。小王子读后感读 小王子 有感。今天我读到了富有哲学意义的一本书,书的名字叫 小王子 它讲述了 我 在沙漠中遇见了小王子,小王子给 我 讲了自己的旅行故事。他从自己的星球出发,先后遇见了一位国王,一个狂妄自负的人,一个酒鬼,一个商人,一位点灯人,一个地理学家,然后他来到了...

作文范例读《小王子》有感小王子读后感

第1篇 他是外星球来的小王子,孤独 高贵,来到地球,他有许多困惑,对那些所谓的大人不理解,但是他说,不要埋怨他们,对待大人,小孩应该宽容 大度。小王子告诉我们,我们曾都是孩子,心里只有简单的愿望和质朴的心灵,我们曾经执着着自己的玩具,哪怕它巳经破旧不堪,对我们来说,它仍然是不可代替的,因为它曾经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