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

发布 2019-09-19 13:10:20 阅读 9546

201班主任工作计划。

柳幸妮2007.9

一、 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人大的十七届精神,在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深入德育改革。促进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合力的形成,加强德育工作的科学性、层次性,不断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学年德育工作依托“德育千分卡”分层评价体系的实施,继续围绕“个性化”班级创建活动的开展,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使德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工作重点。

1、 加强民族精神教育,开展以“铸理想信念之魂,立民族精神之根”为宗旨的“五个一”活动,组织一次主题班会,阅读一本经典书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读书活动,写读书心得,在黑板报中展出学生作品。

2、加强行为规范教育,创新载体,突出实效。根据学校每周制定的一个主题,如“今天你奔跑了吗?”、捡起一片纸屑,美了校园也美了你!

”等活动开展规范教育,并且根据本班学生的特点,开展以纪律岗和安全岗为主题的纪律监督工作,使班级整体风气越来越好。

4、 搞好班级“德育千分卡”排行榜,进一步扩大优秀比例,增设“摘星卡”、“千分岗”,建设优秀班集体。

5、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咨询阵地的作用,正常开展活动,为学生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指导学生学会正确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

三、班级管理方案(班级特色工作)

一.开学三步曲

在学生返校的第一天,设计了三个活动:

一步曲:介绍假期趣闻,就是给每个同学三分钟的时间介绍自己在刚过去的假期里都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主要目的是给学生一个锻炼机会,让每一个学生敢于站在讲台面对大家讲话,要讲的精练,生动,精彩,令人难忘;同时帮助我了解到班里的学生在假期里的情况。

二步曲:竞争班干部。每个同学都可以来竞争一个职位,并要求当选的同学当众立下誓言:

我行,我努力,我能做好。主要是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挑战意识,领袖意识和参于意识;同时也增强他们的自信心,鼓舞他们的士气。事后,为时刻督促班干部起好榜样作用,要求学生写下誓词,在黑板报中登出来,让班级中的其他同学来监督。

三步曲:对学生介绍了学校在新的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安排,也着重做了本班的具体活动安排,并且对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班级工作分块布置。

四、创特色班级

特色之一:明确育人的目的:正直,善良,智慧,健康。

未来的学生必须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向上的团队合作精神,丰富的文化科学知识以及健康的身体和心理。

特色之二: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1、规范早读的纪律

早读按照以往的一贯做法,有专门管理的学生,借此培养小干部的能力。

2、力争在升旗,做早操和学校的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

在升旗的时候,要求同学们站队要快,静,齐,要站的挺,直。要有饱满的热情和向上的精神。在早操的时候,要求同学们每次都要争取第一个站好队,要求动作整齐,标准。

让同学们心里都有一个信念:我要为集体争光。

班级专刊:九月:宁波——我的家乡。

1、 “爱心捐助日”活动。

2、 开展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礼仪教育。

3、 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

4、 班级常规建设(制订班队工作计划等),“德育千分卡”积分机制开始运行。

5、 安全教育(交通安全讲座)

6、 “想唱就唱我来唱”庆国庆校园卡拉ok比赛。选拔两名学生。

7、 出好国庆专刊。

十月: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月。

1、班级选秀活动启动——海选“活力少年”、“才智少年”、“阳光少年”等。

2、开展“文明与我同行”活动。

3、《爱鸟光荣》主题队会活动。

十一月:1、科技节活动:小小种植园、自制风向标、做头饰。

2、期中工作总结。

3、家长学校开课。

十二月:1、 撰写少先队**和德育案例。

2、 庆“元旦”活动(方案待定)。

3、 开展宁波市第二届“书香伴我行”读书征文活动。

一月:1、 期末总结、评比工作。“德育千分卡”排行榜。

2、 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3、 假日安全教育。

4、 制订寒假计划。

201年班主任工作计划

作为一个新的班级,为了能形成良好的班风,让全班学生在新学校 新班级有稳定的思想 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保证学生愉快学习同时能快乐生活,使班级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工作计划如下。一 班级情况分析 本班现共有49名学生,男生11人,女生38人。本班学生是网络工程职业学院的统招生,文化 思想素质...

班主任工作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

最新班主任工作计划范文。最新班主任工作计划范文。一 指导思想。加强思想教育,抓好学生行为习惯 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培养,努力建设 文明守纪,勤勉奋进 的班风和 乐学善思 争先创优 的学风。二 工作要点 1 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兴趣,使他们主动学习,提高学习成绩...

“班主任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

班主任计划 班主任工作计划。本学期担任初一年5班的班主任工作,依照军训期间及新学期开学一周来了解的事情,作以下分析 因为初一新生,故虽在各方面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咨询题,也是正常的,我依然很有信心把那个班级带好的,因为一切基本上新的,故一切都有希翼。二 指导思想。以课改理念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