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实习报告

发布 2019-08-09 08:53:00 阅读 5200

无锡市电子仪表工业****的参观主要从液晶屏展开了我们对物联网技术发展的认识。无锡市电子仪表工业****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公司采取“内联外合,跨越式发展”的企业战略,竞争力不断加强。

公司与日本夏普株式会社、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等战略伙伴的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通过不断追加投资,扩大合资合作领域,公司积蓄了强有力的发展后劲。通过资源整合与结构调整,公司进入了良性发展轨道。

信息化应用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不断升级;激光拾音器、**机、数字机顶盒的制造及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已形成规模;贴片加工中心、液晶显示器组件加工制造中心相继建成投产,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产权制度与管理体制上的改革和创新,使公司更加生机勃勃,不如快速发展的轨道。带领我们参观的负责人是我们毕业很多年的学长,首先,他请了电子厂的技术人员详细地为我们讲解了液晶屏的知识。

介绍了液晶的组成、特性及用途等方面的知识。充分说明了液晶从被发现发展到如今广泛地被使用的过程。不仅如此,他还带来了三块不同的液晶屏供同学们看,让我们亲眼看到了液晶屏,跟它有了一个“亲密接触”。

讲解完之后,我们分批参观了夏普电子厂的生产车间,由于车间是无尘室,我们只能在外面隔着玻璃参观。学长给我们讲解了生产车间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流水线过程,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通过两次生产实习,两次的参观,突然感觉到物联网这个新兴的科技词汇其实离我们的生活非常之近,它是科技文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科学的发展,往往能让我们更加清楚的看到哲学命题的答案。哲学不能回避的一个基本问题是,物质与意识是辩证统一的还是根本对立的?

千百年来多少哲学家都在纠结这个问题。然而到了今天,似乎答案已经很明显。物联网等新兴科技的发展,使得物质也有了“意识”,它可以跟人类“沟通”,甚至物与物之间也可以“沟通”。

物质与意识的统一性变得很明显。当然至并不是说物质与意识是没有分别的,也许再高的科技也无法抹平人类与物体的区别,科技本质上不是为了发展出一种代替人类的结果,而是为了寻求一种解放人类的方式。物联网并不是科技狂想,而是又一场科技革命。

it产业下一阶段的任务,正式把新一代的it技术充分运用在各行各业中。具体地说,就是把感应器嵌入和装备到电网、铁路、隧道等各种物体中,而且被普遍连接,形成所谓的“物联网”,然后,再将物联网与现有的互联网整合起来,实现人类社会与物理系统的整合。

由第三次信息化引发的“智慧”浪潮,正在打开我们对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和生活梦想的广阔空间。智慧时代,离我们渐行渐近。智慧时代让我们看到了人类生存的另一种境界。

在这个时代里,人与孜然不再是简单的“依赖”和“被依赖”的关系,也不再是简单的“改造”和“被改造”的关系,而是一种“对话协商”的关系,人与自然因为科技而变得和谐。在物联网这个整合的网络当中,存在能力超级强大的中心计算机群,能够对整合网络内的人员、机器、设备和基础设施实施实时的管理和控制,在此基础上,人类可以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生产和生活,达到“智慧”状态,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生产力水平,改善人与自然的关系。其实从本质上看,物联网是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出现的一种聚合性应用与技术提升,将各种感知技术、现代网络技术和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技术聚合与集成应用,是人与物智慧对话,创造一个智慧的世界。

因此,物联网是智慧时代的基石,没有物联网,智慧时代也就无从谈起。

物联网的星期等其他革命性的技术将使人类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在人与人充分融合的同时,每一个体的选择得到了更加充分的保障。原来被工业社会异化的人类精神将获得更加程度的解放,人类获得的自由空间将更为巨大。

一个更加美好的时代——智慧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两次的生产实习让我们受益匪浅,这种走出课堂的方式不仅仅减轻了老师的教学重量,也让我们亲身体会了自己所学的知识的应用。这种共赢的方式我想应该继续进行并发展下去。

实习报告 生产实习报告格式

前一周我们学习的是制作网页,也就是从网上 模版,然后自己在软件里面编辑,然后再上传到常来网里。虽然大致只有几句话,但是制作过程却让我纠结了很久。有些事情不只是开头难,中间难,后面也难。好吧,我承认在制作网页上把我难住了几天。其实建立一个 就像盖一幢大楼一样,它是一个系统工程,有自己特定的工作流程,你...

营销生产实习报告

培训学院成立于2004年9月1日,经过几年发展,已成为集团培训的坚实平台。培训学院能有效地进行培训的规划 组织和实施,能满足新入职员工 业务骨干 基层干部和中高层管理者的培训,并对各子公司的培训工作进行有效的指导。培训学院的校训是 创新 激情 务实 团队 学习 我们以为集团高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己任...

通用生产实习报告

三一文库 实习报告 实习报告通用生产实习报告模板,供大家参考。一 选题一定要适当,题目不宜过大,否则无法驾驭。即不能写 实习报告 或 实习总结 这样的题目,也不能写成 的调查报告 这样的题目。因为我们实习报告的写作内容主要是要求学生写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实习内容来写。如在村委会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