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施工方案

发布 2019-08-09 12:55:40 阅读 8385

安德大厦外装饰工程。

编制人:审核人:

审批人:编制单位: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

编制时间:二零零四年九月十五日。

目录。一、 编制依据1

二、 施工准备1

三、 施工部署2

四、 施工方法2

五、 质量要求7

六、 施工安全7

一、 编制依据。

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gb50057-94

安德大厦外装饰工程施工图——补充施工图。

土建防雷、接地预埋件平面图。

二、 施工准备。

1、 材料准备。

a、 外幕墙避雷所需材料:φ12镀锌钢筋,25mm2编制铜导线,dl-95接线端子,配套m6*16mm自攻钉。

b、 进场材料的合格证、检测报告等质量证明文件必须报总包、监理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2、 机具准备。

电焊机两台配套焊把线、手枪钻4把。

3、 技术准备。

a、 外墙龙骨已安装完毕,并经总包监理验收合格。

b、 认真查看施工图纸,根据设计方案确定施工方法及施工顺序。

c、 对施工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详细交底,使其了解施工质量标准及避雷的原理。

d、 焊接部位施工前先让所有焊工样板焊接,挑选好的焊工进行焊接工程的施工。

4、 人员配备。

a、 项目部设专职的技术员进行技术交底,并现场指导施工,设专职的质检员对施工的质量进行检查。

b、 施工队分玻璃幕墙和石材幕墙两组,石材幕墙组配备电焊工4个,小工4个,共计8人;玻璃幕墙组配备电焊工2个,安装工8个,共计10人。

三、 施工部署。

根据设计图纸外幕墙避雷均压环设置在9层、12层、14层、17层。均压环采用φ12镀锌钢筋沿楼层设置,东、南、西、北四个立面交圈闭合,并分别在9层、12层、14层、17层与土建结构预埋避雷甩出点进行焊接连接,形成整体的避雷体系。

四、 施工方法。

1、设置均压环:,玻璃幕墙采用φ12镀锌钢筋沿楼板铺设,并与土建避雷均压环甩出点焊接;石材幕墙在设置均压环楼层处将同一标高横梁,用φ12镀锌钢筋焊接连通,立柱与土建结构预埋避雷均压环甩出点焊接(见节点图)。

2、玻璃幕墙避雷连接方法:在每个轴线处采用编织铜导线将铝合金立柱与均压环连接,铝合金立柱与立柱之间采用25mm2编织铜导线跨接(见节点图)。形成有效的避雷网格,实施了等电位连接。

3、石材幕墙避雷采用φ12镀锌钢筋将土建结构预埋均压环甩出点与竖向钢龙骨或均压环焊接。

层及以上楼层铝合金窗钢副框与竖向龙骨采用编织铜导线连接,竖向龙骨与均压环连成一体,能够形成有效的避雷(见节点图)。

5、屋顶最高部位的材料是铝板,可以将雷电引入钢梁,传到预埋件处,屋顶钢结构预埋件与土建避雷线焊接,形成避雷整体,不需要单独设避雷系统。

五、质量要求:

1、避雷系统采用搭接焊时,其搭接焊缝长度不小于100mm。

2、避雷连接板,避雷钢筋表面要整体热浸镀锌。

3、安装避雷连接板前,必须将连接处型材氧化膜去掉。

4、避雷连接板与避雷钢筋的焊接,避雷钢筋与建筑均压环的焊接,全部采用三角形满焊连接,焊接长度不小于100mm,焊缝高不小于6mm焊缝要饱满均匀,无气泡、夹渣、咬边等缺陷。

5、所有焊接后的焊缝表面应修光并刷防锈漆。

6、防雷接地电阻值不大于0.5欧姆。

六、施工安全。

1、 每天之前做班前安全教育,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

2、 施工人员作业时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帽带。

3、 上架子作业时必须穿防滑鞋并挂好安全带,小型工具放在工具袋内。

4、 手持电动工具电源线须设漏电保护装置,电焊机须一机一闸,并装有随机开关,所有电缆线,均不能拖地,并绝缘良好。

5、 焊工必须持证上岗,现场焊接时开动火证,配备接火斗,并设专职的看火人员进行看火。

6、 在雨中禁止焊接,因焊接表面的水珠会影响焊条与焊体得不到充分焊接,而且容易产生漏电。

7、 每天做到活完料净脚下清,脚手板上的杂物要及时清理干净。

施工方案安全施工方案

北大清华蓝旗营教师住宅小区工程。楼外墙砌筑。施工方案。中建一局集团四公司。北大清华蓝旗营教师住宅小区项目经理部一九九九年三月。精品文档。编制 审核 审批 精品文档。目录。施工方案调整变更索引表3第一章 工程概况4第二章 施工准备4第三章 砌筑墙体的施工5第四章 质量保证8第五章 安全保证9第六章 文...

过路施工方案施工方案

g328国道雍庄至龙池段改扩建工程指挥。10kv线路迁改工程。过。路。施。工。方。案。江苏弘盛建设工程集团 2017 年 04月。批准年月日。审核年月日。编写年月日。1 编制依据。1.1 电力建设施工质量验收及评定规程第1部分土建工程 dl t 5210.1 2005。1.2 电力工程地下金属构筑物...

施工方案,基础施工方案

1.1本基础施工方案编制依据 1.1.1 xx大学xx校区教职工住宅六标段工程合同。1.1.2xx大学xx校区教职工住宅六标段工程部分施工图纸。a.建筑图 建筑01至14图。b.结构图 结施1至7图,基础部分设计交底及图纸会审纪要。1.1.3国家 行业及地方有关政策 法律 法令 法规。1.1.4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