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性评价自查报告

发布 2019-08-09 15:18:40 阅读 9775

首先,我代表公司全体职工对各位领导专家亲临我公司指导安全性评价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规范管理、落实责任、夯实基础、创新提高”的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精细化管理,开展标准化建设,严把事前防范、过程控制、责任追究三个环节措施落实关,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的可控、在控和能控。现将公司各项情况概述如下:

一)公司机构设置与资质。

目前,公司下设八个部门,分别为综合部、营销部、工程部、质安部、项目部等八个部门。职工总人数133人,公司具有110kv及以下输变电工程**总承包施工资质,主要负责110kv及以下输变电、线路工程、安装、施工及维修,施工合同按期履约率达100%,工程质量合格率100%,优良率90%,已于2023年通过“三标一体”质量认证年我公司实现了全年无事故,至2023年7月30日连续安全记录达到2027天。

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

一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首先与职工签订安全承包责任书和“四不伤害”责任书,其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职工职责分明,各司负职,各负其责。

二是以“隐患排查治理年”活动为契机,以反“三违”为重点,坚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的原则,开展春秋两季安全大检查,并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按照“评价、分析、评估、整改”的过程循环推进,实行闭环动态管理。

三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从三个方面进行安全基础教育培训:1、从理论上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全员认识并提高安全生产。2、组织职工实际操作,以比促学,组织参加各类技术比武,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3、送教下一线,对新进大学生进行集中式训练,培养新进职工自我学习钻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四是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机制,出台《安全积分制度》,加大外协队伍的考核管理,规范外协工程单位资质初审流程,创新推出“移动警示牌”这项补充安全措施,实现全程“有形”监督。严格按照《施工合同》、《施工安全协议》的约定职责和义务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管,对外协队伍实行优胜劣汰机制,从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施工质量等方面对其进行考核。

五是认真开展例行安全活动,增强执行力文化,制定、完善并坚持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培训、检查和巡查系列规章制度,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行政行为,明确操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整治安全隐患。

目前,面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局面,我们将时时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问题、制定措施、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目标的完成。

根据浙电综产[2007]494号《关于在电力多经施工企业继续开展安全性评价的通知》和杭电集[2007]318号《关于开展第二轮多经施工企业安全性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公司于2023年8月11日成立了公司安全性评价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对安全性评价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将安全性评价分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均落实相关责任人,对其负责的评价内容展开深入的评价工作,并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部门和班组,要求积极结合评价开展自查工作。本次安全性评价工作分四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各参评班组自查阶段;第二阶段为各个小组汇总阶段,第三阶段为整改措施制定阶段,第四阶段为全面评价上报阶段。

现将09年安全性评价的自查自评情况具体汇报如下:

一、自查自评得分情况。

1、安全生产管理评价:标准分1000分,应得分1000分,实得分889分,缺项分0分,得分率88.9%(详见附表一)

2、劳动安全和作业环境及专项工作安全管理评价:标准分1000分,应得分600分,实得分550分,缺项分400分,得分率91.67%(详见附表二)

3、施工组织管理及专项施工作业评价:标准分1000分,应得分845分,实得分772分,缺项分155分,得分率91.3%(详见附表三)

4、施工机具与设备管理评价:标准分1000分,应得分810分,实得分805分,缺项分190分,得分率99.4%(详见附表四)

5、总体评价得分:标准分4000分,缺项分745分,应得分3255分,实得分3016分,得分率92.66%

二、自查自评总结。

桐庐电力开发****主要承担着电力工程的施工和维护工作。一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牢固树立事故预防、隐患控制的安全工作理念,以人为本,以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加强安全稽查和考核力度。

积极引入综合预控的现代化管理方法,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激励机制和压力机制,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为进一步夯实公司安全基础,我们认真、细致、全面地开展了安全性评价自查工作,共查出问题37处,其中重大问题3处,得分率为92.66%,通过自查找出了不足和隐患并对其加以整改,进一步稳固了企业安全生产形势。通过自查,获得了如下一些体会:

一) 必须规范企业的管理制度。

在外包工程方面,把资质高、业绩好,施工技术强的外包施工队伍引进来,达到安全、优质、文明生产的目标。在票证管理方面,认真执行“两票三制”、“安全施工作业票”的管理制度,每个季度对执**况进行一次总结检查,及时分析检查出的问题并予以整改,使“两票三制”制度执**况良好,“两票”统计合格率达到100%。同时加强对新近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使他们全部通过**安全教育并考核成功,将其教育、培训和考核档案记录齐全,为企业的发展储备后续人才。

二) 必须严格奖惩制度。

公司为了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建立了安全积分奖励制度,工作票签发人和负责人、施工作业票签发人和负责人、事故抢修单的工作负责人均可按照签发填写工作票的数量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对于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工作隐藏危险点、合理化建议被采纳的员工予以积分奖励;对于工作完成无记录者、未及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者,工作中发生差错或“二票”评价不合格者,发生违章作业者,取消个人当月积分。弄虚作假,虚报积分,除按无效工作积分处理外,以10倍的比例进行扣罚。目前公司虽然制定了以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奖惩制度,但由于现有奖惩制度考核办法不够健全,奖励措施可能存在一定的缺陷,为此公司正在讨论新的奖惩考核办法,准备妥当之后,将对公司的奖惩管理提供可靠的依据。

三) 必须制订切合实际的学习制度。

正确的管理措施和奖惩制度,固然能对干部职工产生激励作用,但培养职工自身的学习力,促进队伍素质整体提高才是提升公司实力的关键。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活动成为公司安全生产活动的热点,公司除了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以外,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包括小品、“百问百查”知识竞赛等,让安全深入人心,形成全员学安全,全员抓安全,全员保安全的热潮。此外还要认真学习国网公司下发的安全文件和事故通报,使公司职工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此外,班前工作会和班后工作总结的实行,使工作负责人在工作中更加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让工作班组的成员了解到危险点的存在,保证自己在工作中不受伤害。

四) 必须健全工器具管理制度。

要做到,所使用的电气用具符合国家的安全规定。保证高空作业的安全防护用品及登高器材符合安全规定和质检要求,各种起吊用的绳索定期进行检查养护。做到了工器具的安全使用,不仅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的目标也得到了实现。

五) 必须完善班组管理制度。

班组在生产中的作用,也是实现安全生产的重点,加强班组的安全管理工作是势在必行的。设立班组安全员,发挥安全安全员的作用,使其有“权”有“责”,实行班组安全活动日上报制度,便于公司领导参加班组安全学习及检查。举一反三,认真学习事故案例,结合自身的现状,反思工作上存在的隐患。

自查报告2023年安全工作自查报告

2005年安全工作自查报告。为认真贯彻落实市 区教育局颁发的 关于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的文件精神,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保障幼儿园以及全体教职工,以及幼儿的生命 财产安全,我园安全检查小组于近期对我园各个部门进行了多次的安全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 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安全设备...

自查报告安全大检查自查报告

根据罗江县交通局 关于印发客 货 运输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罗交发 20xx 119号文件精神。我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所长任组长的道路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分路段对管养公路的安全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 检查人员及分工 付祥负责g108线罗江段的安全检查工作...

自查报告 学校安全检查自查报告

学校安全检查自查报告。xx学校现有师生两千多人,百分之九十师生食宿在学校。随着 以人为本 的教育思想和 服务育人 的管理理念的逐步确立,做好安全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成了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坚持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以 查找隐患,堵塞漏洞 为主要内容,立足防范,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