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素质考试题

发布 2019-08-09 18:03:20 阅读 7448

窗体顶端。

职业素质》第一套试卷

总共50题共100分

一。单选题(共20题,共40分)

1.( 主要是指满足员工的精神世界需求,形成企业凝聚力与和谐的企业环境。(2分)

2.( 对成功求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分)

3.( 是职业活动的条件,是指劳动者从事职业活动的各种工具和手段。(2分)

4.( 是指个人对职业的看法和想法,他是职业生活的最初动力。(2分)

5.( 类型的组织结构的优点是能适应现代化生产技术比较负责、管理工作比较精细化的企业。(2分)

6.( 具有冷静、不易激动、谨慎、精确判断的典型特征。善于分析和评价,善于权衡利弊来选择方案。(2分)

7.在自主发展中,( 是自己未知而他人也不知道的部分,诸如你的签字能力或特性,或是潜意识藏有的不为意识层面接受的欲望等。(2分)

8.( 是职场的主要规则,也是职场运行的核心动力。(2分)

9.( 具有挑战性、好交际、富有激情的典型特征。(2分)

10.( 就是企业累积和控制难以复制的资源,以确保该企业在不完全的市场条件下,赚取超出一般水平的利润及保持企业长久的竞争优势。(2分)

11.( 是人们对职业劳动的人是、评价、情感和态度等心理过程的行为反应,是职业目的达成的基础。(2分)

12.( 是职业匹配的唯一途径。(2分)

13.( 是人们对职业劳动的认识、评价、情感和态度等心理成分的综合反映。(2分)

14.在组织机构上,即有暗只能划分的垂直领导系统,又有按产品(项目)划分的横向领导关系的机构,这种类型的组织结构称为( )2分)

15.( 是职业活动的结果,指劳动者需要达到的职业标准和要求。(2分)

16.( 是职业活动的课题,指老宋这进行职业活动的场所。(2分)

17.( 及职业活动的时间,指老宋这开展职业活动的时限。(2分)

18.( 是要求大家共同遵守的办事规程或行动准则。(2分)

19.提升交往效果和交往质量的重要方法是( )2分)

20.( 指的是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现象。(2分)

二。多选题(共10题,共20分)

1.职业素质是劳动者职业能力的一种综合体现,表现为( )2分)

2.建立和完善自我管理的基本规则( )2分)

3.根据交往的主客体可以将社会交往的类型划分为( )2分)

4.良好的职业意识包括( )2分)

5.社会交往的价值是( )2分)

6.融入团队的高校素质要求有( )2分)

7.下列选项中属于职业素养的意义的是( )2分)

8.掌握职场行为的技巧有( )2分)

9.劳动者在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有( )2分)

10.团队需求的角色有( )2分)

三。判断题(共20题,共40分)

1.职场礼仪,是指人们在职业场所中应当遵守的一系列礼仪。(2分)

2.择业与就业的目标一旦确立就要坚持,不论面对怎样的严峻就业形式与环境,都要坚持不放弃。(2分)

3.自我发展的前提是自我选择发展,而不是被动发展。(2分)

4.不同职业的从业者,所处的工作环境不同;而同一职业的从业者,所处的环境就是完全相同的。(2分)

5.工作是用来谋生的,因此在求职的时候,我们应该首先考虑的是薪资待遇的问题。(2分)

6.能否实现择业与就业,外部因素起着决定性作用。(2分)

7.压力会损害人体的身心健康,所以在工作中尽量避免给自己压力。(2分)

8.竞争是把“双刃剑”,只有科学的、公平的竞争才会产生积极的发展价值。(2分)

职业健康安全知识培训考试题

职业卫生知识培训考试题。一 判断题 正确的打 错误的打 每题3分共30分 1 企业已经按规定配发给从业人员劳动保护用品,从业人员在劳动过程中是否佩戴 使用由自己决定。2 确认为尘肺病的职工,只要本人愿意,可以继续从事接触粉尘的工作。3 企业只要努力搞好职业病危害因素的控制,可以不监测或少监测职业病危...

煤矿职业安全健康知识考试题

单位姓名成绩 一 判断题 每题3分,共30分 1 用人单位必须采用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并为劳动者提供符合职业病防治要求的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单位姓名成绩 一 判断题 每题3分,共30分 1 用人单位必须采用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并为劳动者提供符合职业病防治要求的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2 ...

煤矿职业安全健康知识考试题

单位姓名成绩 一 判断题 每题3分,共30分 1 用人单位必须采用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并为劳动者提供符合职业病防治要求的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单位姓名成绩 一 判断题 每题3分,共30分 1 用人单位必须采用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并为劳动者提供符合职业病防治要求的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