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菜谱制作 你知道菜谱设计要领是什么呢

发布 2019-08-10 04:23:00 阅读 4017

【太原菜谱制作】一本好的菜谱是让顾客认识酒店的窗口,是宣传菜式的利器,是餐饮文化的载体,是档次品位的象征,是增加销售利润的制胜法宝。

菜谱还要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多样性和同一性相结合,现代艺术和传统文化相结合。

菜谱具有文化性、实用性、独特性、可视性。

菜谱设计的几个要点:

菜谱在设计时要尽量选择能反映自己特色的菜品,呈于菜谱之上,进入重点推销,扬长避短。即使小餐厅,往往也有几道自己最拿手菜,因为如果你没有几道立得牢、稳得住的看家菜,便会很难吸引顾客,也很难拉来新的食客,因此菜谱设计时一定要突出自己餐厅的特色,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给客人留下深刻印象。菜谱设计是餐厅经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菜谱设计的最终目是为了促进销售,为自己赚取更多的利润,而不是为菜谱制作而设计菜谱。

在菜谱设计的前期一定要确立目标市场,确定饭店所指对象?了解客人的需要,根据食客的口味,喜好的习惯而设计菜谱,只有这样菜谱才能方便食客阅览选择,才能吸引客人刺激客人食欲,使客人点了这个又点那个。同时还要了解自己饭店内部在人力、物力、财力的情况,量力而行,对自己的技术、市场**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把握。

这样才能筹划出适合酒店餐厅经营的菜谱,确保获得高的销售额和毛利率。

菜谱从单一的黑白文字到有仅装饰图案的菜谱正向较为丰富的图案和更趋个性化的方向发展。

菜谱设计以振憾强调的视觉效果为主,从而对顾客产生视觉到味觉的唤醒与冲击,从而提升顾客的消费欲望。从整体版式色调要追求喜庆和吉祥和环保的概念,风格上尽量避免单调和呆板,要强调档次与气派。

菜谱设计是一项非常烦琐的工作,要做到不同菜系、不同店都有与之相适宜的菜谱风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菜品摄影时的构图与设计者良好的设计素质和专业素养和创造能力是必须的基本条件。

怎样制作菜谱

怎样才能算是一本好菜谱?菜谱应能让人触摸到菜品的色 香 味。除此之外,一本好的菜谱应能体现并提升餐厅与菜品价值,为餐饮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简单点一本好菜谱应该具备以下特点。1.能体现经营特色 2.能够塑造品牌 3.能帮助企业提升获利能力 那如何才能做出一本好的菜谱呢?首先要说一下策划的重要性。一本好...

郑州菜谱制作

郑州菜谱制作,郑州菜谱公司,郑州菜谱设计,郑州菜谱印刷,郑州菜谱装订,郑州菜谱加工。郑州轩辕菜谱制作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郑州专业从事菜谱摄影 设计 制作服务成长最快速的公司之一。公司秉承 以人为本 诚信合作 开拓进取 创新超越 的理念,以合作为基础,以策划 创意为先导,专业 专注,一丝不苟地设计...

员工菜谱的制作

水厂餐厅员工菜谱制作方法。作为员工福利的一部分,员工食堂与员工满意度息息相关。标准菜谱的运用,能降低水厂采购成本,节省支出,提高管理效率,提升员工满意度,水厂和员工都能收益。员工餐厅标准菜谱具有特殊性,制定时应因时因地以员工位导向,通过调查 分析反馈等方法,定期改进,加强菜肴质量。水厂是从事矿泉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