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力设备厂群众工作室工作制度和职责

发布 2019-08-10 09:22:00 阅读 5079

1.协助单位党政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协调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2.协助和配合单位党政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职工信访工作,及时发现苗头和隐患,不断加大调解力度,努力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3.发挥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监督人的作用,及时向单位党政及上级工会反映报告职工的思想动态和所需所求,畅通职工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维护职工队伍与社会稳定。

河北电力设备厂群众工作室工作制度。

1.关爱服务职工群众制度。关心关注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从职工群众需要出发,积极协助单位党政为职工办实事,广泛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为职工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心理疏导、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服务,帮助解决医疗、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将群众工作室打造成为服务职工群众的窗口。

2.下基层一线制度。群众工作室工作人员要坚持每周1-2次深入车间、班组等基层一线,接近职工群众,深入了解掌握职工群众的利益诉求。

3.职工舆情征集反映制度。大力开展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征集工作,群众工作室要在显著位置设置群众意见箱,向职工群众公开**和办公邮箱地址,定期向职工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及时汇集职工群众意见,建立起本单位的舆情档案。每月至少向单位党政报告一次重要情况和热点问题,重大问题随时报,并将党政办理意见及时向职工群众反馈。

4.领导接访制度。在单位党政的统一协调下,做好党、政、工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事宜,每周至少轮换安排一名领导干部公开接访一天,与职工面对面交流,解答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公开接访的基础上,筛选问题复杂、涉及人数较多、职工特别关心关注的重要信访事项进行约访,主动与职工群众沟通,避免矛盾积累发酵、激化升级。

领导干部接访安排情况要向本单位职工群众公告。

5.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坚持日常排查、专项排查和重点时期。

集中排查相结合,了解掌握职工思想上的波动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预警台帐。发现重大问题,要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上,及时提请单位党政妥善处理、尽早化解,避免引发****件。

6.职工群众反映问题包人包案制度。健全接待处理职工群众反映问题工作程序,形成统一登记、分类接谈、分类处理、回复回访等一整套顺畅的运行机制。对职工群众反映的所有问题责任到人,全程负责,一包到底。

一般工作人员负责事实清楚、解决难度小的问题,单位党政工领导干部负责情况复杂、解决难度大的问题。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自身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方案,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共同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实现“案结事了”。

7.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度。建立工作预案,发生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上报本单位党政和上级工会,第一时间参与处置工作。

8.信息上报制度。对本单位劳动关系的运行状况和职工思想动态定期向上级工会上报,重大事件、突发事件随时上报。要注重上报信息质量,上报信息要及时、准确、详实、全面,杜绝迟报、误报、瞒报现象,为上级工会科学研判提供依据,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赢得时间。

电力设备缺陷管理规定

设备缺陷管理制度 讨论稿 一 总则。第1条 为了加强设备缺陷管理,保持设备健康水平,及时跟踪并消除设备存在的缺陷,提高设备完好率,保证设备安全 稳定 经济运行,特制定设备缺陷管理制度。第2条 本制度规定了公司设备缺陷管理的职责 管理要求,规范设备缺陷定义与分类,适用于集团公司所属发 输 变 配电设备...

电力设备状态检修管理规定

1总则。1 1为适应电气设备装备水平和电气设备预防检测技术不断发展的形势要求,进一步规范供电设备状态检修工作,特制定本规定。1 2电力设备状态检修必须认真贯彻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的方针,坚持 应修必修 修必修好 的原则,积极开展,慎重对待,杜绝失修,保证主设备安全 可靠 稳定运行。1 3根据目前...

实用的电力设备采购合同

采购方 以下简称 甲方 地址 供货方 以下简称 乙方 地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相关法律规定,经双方协商同意,签订以下合同条款,以便共同遵守。一 合同标的。1 设备名称 2 规格 3 数量 4 二 质量标准或要求。符合国家最新质量标准,符合甲方工程质量要求。三 供货时间。年 月 日至 年 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