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压环是怎么计算

发布 2019-08-10 21:25:40 阅读 2468

在计算高层建筑防雷接地时,均压环是怎么计算的,具体是怎么考虑的。

1。圈梁主筋跨接线焊接成电气通路,并与引下线可靠焊接按利用基础接地按处计算; 2。以下是浙江94定额的解释原则上应要求设计单位提供具体资料,按资料要求、施工方法计算工程量,套用定额。

当设计未提供资料,又必须编制预算时,可按以下方法确定工程量、套用相应定额。

参见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所1999版的《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中《防雷与接地安装》合订本d(六)p169-170,图集号97sd567中页。“金属门、窗的等电位联结”图中选用φ10镀锌圆钢或25×4镀锌扁铁与窗框上的搭接板和柱或梁上的预埋件连接。

为简便计算,根据使用手册p473第114条解释,在对金属的消防栓箱、门、窗要求接地,而未提供具体设计资料的情况下,可按每个门、窗、箱用3mφ10镀锌圆钢,套用室内接地母线敷设子目。搭接板、预埋件材料和安装费不另计。其他要求接地的金属物亦可参照上述方法执行,如金属栏杆接地等。

均压环是高层建筑物为防侧击雷而设计的环绕建筑物周边的水平避雷带。

在建筑设计中当高度超过滚球半径时(一类防雷高度超过30米,二类为45米,三类60米),每隔6米设一道均压环。在设计上均压环可利用圈梁内两条主筋焊接成闭合圈,此闭合圈必须与所有的引下线连接。要求每隔6米设一均压环,其目的是便于将6米高度内上下两层的金属门、窗与均压环连接。

在高层建筑的设计和施工中,除了防止雷电的直击外,还应防止侧向雷击,超过30米高的建筑物,应在30米及其以下每隔三层围绕建筑物外廓的墙内做均压环,并与引下线连接。保证建筑物接构圈梁的各点电位相同,防止出现电位差。

(a)均压环采用不小于φ8mm的镀锌圆钢,或不小于24mm×4mm的镀锌扁钢。

(b)均压环沿建筑物的四周暗敷设,并与各根引下线相连结。

(c)外檐金属门、窗、栏杆、扶手、玻璃幕、金属外挂板等预埋件的焊接点不应少于两处,与引下线连接。

(d)搭接长度扁2b、圆6d、圆钢和扁6d。

(注:b为扁钢长度,d为圆钢直径,扁钢搭接应焊3个棱边,圆钢应焊接双面。)

均压环和屏蔽环区别与联系

1.均压环和屏蔽环。均压环和屏蔽环虽然因为安装的地方不同造成其作用不同,但是它们的构造和最终目的是相似的。均压环的作用是控制绝缘子上的电晕。屏蔽环的作用则是控制金具上的电晕。随着电压等级升高,线路绝缘子串越来越长,其电压分布也越不均匀。线路绝缘子串电压分布一般呈 u 形曲线分布,绝缘子两端承受电压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