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门职能

发布 2019-08-10 21:08:20 阅读 8531

组织部。

1、协助辅导员老师整理和管理本院各级团员的档案,完成入校和离校的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换,确保每位学生档案交接及时,保存完整。

2、负责团员管理,统计各班党员、团员、非团员人数,及时更新统计信息。

3、收缴并记录本院各年级各团支部团费缴纳情况。做到内容真实,记录及时。

4、记录团员的奖惩情况及遵守团内规章制度情况。

5、组织团员民主评议,开展团内评先、评优活动(包括个人和团支部)。

6、密切联系各团支部,督促并检查各团支部建设情况(定期检查团支部的工作手册等)。

7、完善本院制度职能,包括评优评先、奖状颁发等组织建设制度、思想建设制度。

8、组织团支部开展推优工作,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

9、定时安排各团支部举行特色团会,努力营造良好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10、在分团委的领导下,负责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的人事管理工作。

11、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宣传部。1、利用展板、海报、黑板报、宣传栏、校园网等宣传工具及宣传平台,对院分团委的各项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宣传,突出我院特色。

2、配合院分团委学生会认真做好各项事务,负责重大节日、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

3、及时收集学生对各项工作、各项活动的反馈情况。分析整理后上报分团委。

4、应定期收集整理宣传资料并设档案库。

5、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记者站。1、通过校报、校园网、校广播台、校学工简报、院微博等平台,宣传报道学院各类事迹、新闻。

2、采访我院优秀师生,对其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展示我院师生风采。

3、对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及时准确地进行新闻报道。

4、在各类活动中组织拍摄工作,并及时整理音像资料存档。

5、管理经济管理学院微博。

6、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办公室。一、会议会务。

1、协调安排各部门例会,负责所有部门例会的组织、通知、考勤、记录。并做好会议记录,检查落实学生会各项决议及工作安排,及时向主席团汇报各部门工作情况。

2、负责所有活动的会务工作(发送邀请函、座次安排、来宾接待等),并承办会务类活动。

二、文秘工作。

1、协助主席团组织拟定院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2、协助主席团组织各部门进行学期及学年总结,认真做好学生会每学期、每学年的工作总结,并发至各部门学习。

3、定期留存学生会各部门日常工作、活动开展、计划总结等资料,并审核存档。

4、面向学生会所有成员普及强化办公知识。

5、负责学生会各类文件(工作计划、总结)纠错、检查、打印等工作。

三、后勤保障。

1、管理学生会物资,对学生会一切物资的外借、补充、收回做好详细记录。

2、负责学生会活动的后勤保障,协助各部门做好活动物资的经费预算、决算。

四、协助学工。

1、在日常值班的同时,协助老师处理日常工作,做好师生沟通的桥梁。

2、积极配合辅导员以培训会等形式培养班长能力,指导班长处理班级相关工作。

五、辅助工作。

1、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2、对于其他部门的活动要积极配合。

文艺部。1、筹划组织我院各项文艺活动。

2、组织我院运动会方阵的训练工作。

3、筹划组织学院的晚会(元旦晚会、毕业生晚会等),并参与学院其他主题活动。

4、负责啦啦队的选拔、训练及后勤保障工作。

5、指导班级开展文艺娱乐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6、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权益部。1、加强与班级生活委员的联系,指导生活委员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同学日常生活问题。

2、积极开展各类权益保障工作,加强学生维权意识。

3、积极围绕同学权益开展调研活动,出具调研报告。以此为依据向校内各机构、商家提出改进意见,促进问题的解决。

4、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社会实践部。

1、负责大学生科研立项、学术报告会等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和社会公益性活动的开展,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观念。

2、组织和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能力。

3、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学术部。1、深入了解和掌握全院同学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收集各种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向学校有关科室反映,配合学校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2、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学习汇报会、知识竞赛、演讲等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团结同学,树立良好的学风。

3、承办校、院内学术类竞赛活动(科技学术节、辩论赛等)

4、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纪检部。1、协助辅导员老师对全院学生开展查操、查课、查寝工作,并及时反馈信息,定期公示检查结果。

2、以提高早操出操率、到课率、寝室文化建设为目的,开展早操户外拓展、寝室文化艺术节等活动。

3、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体育部。1、积极配合校体育教研室及院学生会开展的体育工作。

2、负责运动员的招募、选拔、训练、报名、参赛工作。

3、负责组建管理院篮球队。

4、以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为目的,组织开展体育赛事,宣传体育的重要性,以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5、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外联部。1、负责组织学生外事交流学习活动。

2、协助学院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的机会。

3、负责学生会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

4、为学生会活动的开展争取校外企业、商家的经费支持。

5、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心理部。1、协助老师整理学院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资料并存档,对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同学及时进行咨询及辅导。

2、开展心理户外拓展活动。

3、指导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工作。

4、定期做心理普查工作,与校心理咨询中心合作实时掌控学员的心理健康问题。

5、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 心理危机预警工作。指导心理委员加强与班级同学的联系,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及时发现并上报心理危机学生。

7、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类学校、院系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09年

经济管理学院09年团学活动成果展策划书。一 前言 2009年,为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展开的 我爱我的祖国 为主题的团学活动,我院大一各班在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我院的团学活动,让更多的农大学子可以知道我院09年团学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了解我院开展 我爱我的祖国 为主题的团学活动的内容...

fcvczx经济管理学院09年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经济管理学院09年团学活动成果展策划书。一 前言 2009年,为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展开的 我爱我的祖国 为主题的团学活动,我院大一各班在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为了让更多的人...

Ccdnfu经济管理学院09年

生活需要游戏,但不能游戏人生 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梦死 生活需要艺术,但不能投机取巧 生活需要勇气,但不能鲁莽蛮干 生活需要重复,但不能重蹈覆辙。无名。经济管理学院09年团学活动成果展策划书。一 前言 2009年,为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展开的 我爱我的祖国 为主题的团学活动,我院大一各班在举行了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