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0 20:51:00 阅读 6589

1、树立科研先导,科研为了育人,必须强化教育科研的指导思想;热爱岗位,工作务实,理论先行,锐意进取,全面负责教育科研工作的管理。

2、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教育工作方针、政策与教学理论,学习贯彻教育计划、教学大纲与有关教学工作的指示,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教育科研水平。

3、认真领导教研组工作,指导教研组制订具体的教研工作计划,指导教研组制订具体的教研工作计划,指导教研组的教学研究活动,总结交流推广教学经验。

4、认真调查研究教学情况,经常深入课堂,了解分析各科教学质量,指导检查教学计划、教改方案的执行,不断提出加强和改进教学的意见及措施。

5、认真组织各种形式的教学研究活动,有目的、有计划地安排好全校的教材教法研究、学术讨论等活动。

6、认真组织落实全校性的重点研究课题,严格带领实验教师按选题查阅文献资料,制订研究计划,搜集并整理数据、分析综合、撰写科研报告等教育科研程序,开展课题研究。

8、有计划地搞好师资队伍的建设,注重在中青年教师中选拔和培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积极为他们创造条件,帮助制订发展计划,定期检查计划的落实情况。

9、加强与教育科研挂钩,学校与专家与权威、兄弟学校、教育专业刊物的横向联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增加学校的科研含量,提高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

10、切实加强自身的文化素质和业务进修,不断掌握教育科学知识,遵循教育科研规律,努力使自己成为学者型、科研型的管理人才。

教科室主任职责

教科室主任岗位职责。教科室主任在分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教育科学研究的宣传 普及,组织教育科研实验等工作。一 坚持正确的教育思想,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以学校的教学实际为出发点,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二 关注教育的发展,搜集教育科研信息,了解教育改革动态,规划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注重学校的特色创建。三 树...

教科室主任发言稿

教科研工作总结与计划。张承伟。领导,老师们 上学年,学校紧紧围绕工作计划,教育科研工作发展较为迅速,成果较为显著,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 以 我们的节日 为主题,切实开展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加强了图书室 阅览室建设。根据我校图书室 阅览室实际,要尽量配备足量的图书 报刊杂志,做到资料丰富 更新及时...

2023年小学教科室主任述职报告

各位教职工,下午好 光阴如箭,日月如梭。我从竞聘教科室负责人上岗至今已一年多时间过去了。根据学校教职工全员聘任方案实施细则的要求,现把一学年来本人的岗位任职情况向大家作一简单的汇报。请各位批评指正。第一,加强课题引领,明确科研方向。回归课堂 关注课堂是学校科研的基本原则,也是我努力尽职的指导思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