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流程

发布 2019-08-10 20:38:00 阅读 7492

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流程图。

会前准备。书记。

根据上级的要求和领导班子的实际情况,确定议题。②指派专人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后形成书面情况报告,并于会前反馈出席人员。③书记带头与班子成员谈心,沟通思想。

④将会议时间通知与会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参加,书记、副书记一般不能缺席。

提前15天向上级党组织报送《召开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登记表》,以便上级党组织派人参加。

会议学习文件准备。

通报情况。组织委员书记①准备学习资料,认真学①围绕民主生活习规定的篇会议题,会上认目,集中学习真学习有关文时间1天。领件,提高与会人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员的认识,为解言提纲。

决主要问题做好思想准备。

准备好会。议记录。记录②通报请假、沟。

内容:会议名通思想、向上级报告等会议准备称、时间、地情况。点、主持人、出席或缺席人,中心议题,每个成员。

的发言、记录。

通报征求党内。

人姓名和职外群众意见和建务。议的情况。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组党委成员①各自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作自我批评。(因故缺席者应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委托其他与会人员在会上宣读并载入会议记录)

书记带头互相交流意见,开展批评,提出建议。(会后由主持人或由其委托与会的其他人将会议情况和批评意见转告缺席人)

理出共性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整改方案。

向上级党组织报送材料(会后15天内)

组织委员①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内容: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检查出来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会议记录。记录要认真详细,符合发言人原意。重要发言应逐字逐句照录。会后交党委书记审核。

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报告、《民主生活会质量评估表》

落实整改措施。

党组党委成员。

民主生活会反映出来的。

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应由本级党组织解决的,要尽快加以解决;需上级党组织帮助解决的,应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属于违纪违法的,应按干部管理权限,交由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查处。

领导班子要认真分类、逐。

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民主生活会中适宜向下级党组织或本单位通报的情况,应及时通报。

民主生活会

共青团武乡县委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8月30日下午,团县委党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团县委4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成雪慧同志主持。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结合各自思想 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观念 工作作风 转型发展等...

民主生活会简讯

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1月29日下午,xx小学领导班子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就校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书记主持会议。学校全体党员 全体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书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校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主要内容,对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基本...

民主生活会简报

我局召开 两整治一改革 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进一步深入开展 两整治一改革 专项治理活动,我局于2011年4月21日下午召开了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局党支部书记 局长 强调了开展 两整治一改革 专项治理行动的现实意义。指出开展 两整治一改革 专项治理行动是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