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决策听证咨询制度

发布 2019-08-10 20:20:40 阅读 8329

听证咨询的内容:

1、事关全区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

2、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

3、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的决策。

4、实施重大改革措施的决策。

5、其他需要征求意见的重大事项。

听证咨询的程序:

1、召开民意咨询会。区委有关部门根据调研报告拿出初步决策意见,召开民意咨询会,民意咨询会的时间和内容提前一周通过广播电视、区委党务公开网或其他有效方式告知社会,并邀请相关代表参会,广泛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并作详细记录。

2、完善决策事项。区委相关部门根据民意咨询会收集的群众意见进一步完善决策事项,并提交区委有关会议研究。

3、召开听证会。对重大改革措施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等,邀请具有一定代表性的相关人士参加听证会,广泛征求利益关系群体的意见和建议,决策后应及时向其通报决策结果。听证会应提前预告,在举行听证会7日前向社会公告听证会的时间、地点、参加方式、参加范围等事宜。

4、公开决策结果。凡涉及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重大决策议题和相关文件,通过广播电视、区委党务公开网、公告等形式进行及时公开,供群众查询。

5、答复群众质询。凡群众对区委的决策有疑问或不满意的,可以通过口头或书面等形式提出质询。一般性问题,相关领导进行答复和解决,涉及群众比较多的和比较突出的问题,可以通过召开群众质询会的方式,进行面对面的沟通,答复和解决。

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

征求意见的内容:

1、事关全区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

2、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

3、重要干部任免。

4、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的决策。

5、实施重大改革措施的决策。

6、其他需要征求意见的重大事项。

征求意见的程序:

1、根据决策的内容,合理确定征求意见的范围。对涉及保密的内容,被征求意见代表要做好保密工作。

2、实行事前预告制。区委在重大问题决策前,把需要征求意见的决策内容提前一周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进行预告,确保代表有充分的时间酝酿考虑。

3、通过走访面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寄送信函、设立征求意见箱和电子信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4、对征集到的各种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后。

提交区委,区委在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做出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的决策。

凯撒股份 重大交易决策制度

凯撒 中国 股份 第一条为了加强对凯撒 中国 股份 以下称 公司 重大交易活动的决策管理,保证重大交易活动的规范性 合法性和效益性,切实保护公司利益各方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 章程 的规定,制定本制度。第二条本制度所称 交易 包括下列事项 一 购买或 资产 二 对外投资 含委托理财 ...

重大行政决策集体决定制度

第一条为进一步推进我局重大行政决策集体决定规范化 程序化和制度化,促进依法行政决策 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结合本委实际,制定本制度。第二条重大行政决策集体决定制度,是指本局做出重大行政决策应当经局党组会讨论 审议,并提出处理意见的工作制度。第三条本委重大行政决策,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按照 集体讨论...

康强电子 重大投资及财务决策制度

宁波康强电子股份 重大投资及财务决策制度。2011年3月修订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健全和完善宁波康强电子股份 以下简称 公司 的治理结构,保证公司经营 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以下简称 公司法 深圳 交易所 上市规则 宁波康强电子股份 章程 以下简称 公司章程 制定本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