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行政决策集体决定制度

发布 2019-08-18 05:43:20 阅读 8392

第一条为进一步推进我局重大行政决策集体决定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促进依法行政决策、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结合本委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重大行政决策集体决定制度,是指本局做出重大行政决策应当经局党组会讨论、审议,并提出处理意见的工作制度。

第三条本委重大行政决策,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按照“集体讨论、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程序,进行集体议事,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得以传阅会签或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代替集体议事和会议决定。

第四条本委召开会议讨论决定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之前,决策承办单位应当按要求准备以下材料:

一)决策备选方案及说明;

二)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特别是禁止性规定;

三)必要时,附有风险**报告;

四)必要时,附专家评审组综合评审意见;

五)必要时,附有关机关和社会公众意见的综合资料;

六)其它应当提交的资料。

第五条决策承办单位应当在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决策目标和方案,方可提请决定是否上会。决定上会后,按照下列要求进行:

一)会前告知会议讨论的重大决策事项;

二)决策事项提请科室向会议作汇报并回答提问;

三)其他单位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发表意见;

四)经会议主持人同意,其他与会人员发表意见;

五)主任最后发表结论性意见。

第六条局长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可以对讨论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作出同意、不同意、修改、暂缓或者再次讨论的决定。

第七条法律、法规、规章对重大行政决策集体决定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八条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2023年无重大行政处罚情况说明

新晃县旅游外事侨务局关于2014年度。无重大行政处罚情况的说明。县法制办 今年以来,我局依法行政认真开展了工作,也收到了良好的成效。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投诉无事故。现将我局在2014年度无重大行政处罚的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是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为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治理 质量监督 行业自律 工作联...

重大决策听证咨询制度

听证咨询的内容 1 事关全区政治 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2 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3 重要干部任免 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的决策。4 实施重大改革措施的决策。5 其他需要征求意见的重大事项。听证咨询的程序 1 召开民意咨询会。区委有关部门根据调研报告拿出初步决策意见,召开民意咨询...

凯撒股份 重大交易决策制度

凯撒 中国 股份 第一条为了加强对凯撒 中国 股份 以下称 公司 重大交易活动的决策管理,保证重大交易活动的规范性 合法性和效益性,切实保护公司利益各方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 章程 的规定,制定本制度。第二条本制度所称 交易 包括下列事项 一 购买或 资产 二 对外投资 含委托理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