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中学教科室职责

发布 2019-08-10 10:14:00 阅读 4451

正阳中学教科室工作人员安全职责。

为了密切配合学校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结合本处室实际,为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劳动纪律观念,确保师生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工作职责:

一、认真学习和领会教育部制定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认真贯彻执行我校规定的《近期学生安全教育二十条》和《关于教职员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补充规定》,要求本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增强安全和法律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防止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增强劳动纪律观念,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上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得迟到或早退,不得相互串门,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否则,由此导致的学生伤害或其他后果将由当事人承担相关责任。

三、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上班期间要求做好各自的工作,务必按照规定的要求和过程进行操作,并达到熟练程度。正确使用和维护仪器或设备,加强药品的管理,特别是危险药品的管理,一旦出现意外,应及时作出处理,并报有关领导。

四、提高职业道德认识,加强学生安全管理。上班期间发现学生违反实验操作程序或其行为具有危险性时,应加以告诫或制止,并进行必要的教育和管理,否则,由此导致的学生伤害或其他后果将由当事人承担相关责任。

五、加强防火防盗意识,加大用电管理力度。上班期间应该做到用电的安全管理,下班时务必注意关闭电源,以免引**灾或其他意外事故的发生。

六、积极配合教师工作,共同教育管理学生。上班期间应端正态度,一切为教学着想,为师生着想,与教师密切配合,教育管理好学生,杜绝各种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以上各条职责希望本处室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执行。

华阳中学教科室工作职责

一 宗旨。1 保证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的有效开展。2 学校教科室作为学校教育科研管理机构,受学校行政直接领导,业务上接受上级教研部门的管理和指导。3 学校教科室开展教育科研工作的指导思想应立足于 以育人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以开发师生的潜能为主线 的办学理念,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全面适应国家教改和课程改...

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

1 树立科研先导,科研为了育人,必须强化教育科研的指导思想 热爱岗位,工作务实,理论先行,锐意进取,全面负责教育科研工作的管理。2 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教育工作方针 政策与教学理论,学习贯彻教育计划 教学大纲与有关教学工作的指示,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教育科研水平。3 认真领导教研组工作,指导教研...

教科室主任职责

教科室主任岗位职责。教科室主任在分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教育科学研究的宣传 普及,组织教育科研实验等工作。一 坚持正确的教育思想,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以学校的教学实际为出发点,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二 关注教育的发展,搜集教育科研信息,了解教育改革动态,规划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注重学校的特色创建。三 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