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电工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0 10:22:40 阅读 7253

1.高压电工既是专职的技术工种,同时又是水电复合工。高压电工主要职责,首先从操作、维修和技术上保证高低压配电室设备及发电机的正常供电和安全运行,对该专业和设备负主要责任,同时又服从工程部安排,担负水电复合工的其他工作。

2.高压电工必须持劳动部门颁发的上岗证,无证不得独立操作。3.

高压电工必须遵照电业安全规程,执行操作票制和工作票制进行高低压配电室及发电机房设备操作、维修保养和房间清洁卫生4.高压电工必须熟悉所操作设备和系统的技术性能,正确掌握操作方法,做到会使用、会维护、会保养,并能发现问题、正确处理问题,会排除该专业出现的一切故障。

5.复杂步骤的送电、停电操作,应由经理或总工程师监护进行,实行严格的交**制度,交**双方须共同检查所有设备、记录、钥匙,并签字。交**时发生故障,应共同处理,故障处理完毕,**人才能下班。

6.高压值班电工每4小时巡检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认真做好运行记录。

7.服从领导安排,包括班次调动,专业调整,完成上级交待的其他任务。

高压电工安全职责

高压电工的安全职责 1 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有权拒绝违章指挥,不违反劳动纪律。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2 高压电工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学习并执行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 相关规定,熟悉高压电气安全知识和触电急救方法。3 严格执行操作票 工作票制度,执行工作许可制度 ...

高压电工作业

判断题。第1题 电工是特殊工种,其作业过程和工作质量不但关联着作业者本身的安全,而且关联着他人和周围设施的安全。正确 第2题 送电操作应当先合上负荷侧隔离开关,后合上电源侧隔离开关,最后合上断路器。错误 第3题 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岗位责任。正确 第4题 漏电保护器或漏电开...

高压电工作业

单选题 共50题,每题1分 问题 1.变压器防爆管的作用是 a a 防止油箱破裂 b 使瓦斯保护动作,断路器跳闸 c 用于观察油的压力 问题 2.高低压线路同杆架设时,在直线杆横担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为 b 米。a 1.0 b 1.2 c 1.5 问题 3.在三相四线式380v电源供电的电气设备或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