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控室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0 09:56:40 阅读 3085

宝钢德盛不锈钢****3×126㎡烧结烟气脱硫。

一、 基本流程:共分9个子系统。

1. 工艺水系统:钢厂来水→工艺水池→工艺水泵(两运一备)→①除雾器冲洗水②设备机封水、冷却水③管道、泵及箱罐冲洗水。

2. 石灰石浆液制备系统:料仓→称重皮带机→球磨机→磨机再循环箱→磨机再循环泵(一运一备)→石灰石旋流器溢流(底流进球磨机)→电动三通分配器→石灰石浆液池或磨机再循环箱。

3. 石灰石浆液**系统:石灰石浆液池→石灰石浆液泵(一运一备)→吸收塔。

4. 吸收塔系统:①吸收塔→循环泵→喷淋层→吸收塔。

原烟气→吸收塔→喷淋层→除雾器→净烟气→烟囱。

5. 烟气系统:烧结机风机→原烟气入口挡板门→增压风机入口。

6. 增压风机系统:增压风机入口→增压风机→增压风机出口→吸收塔。

7. 石膏一级脱水系统:吸收塔→石膏排出泵(一运一备)→石膏旋流器底流(溢流回吸收塔)→手动三通分配器→真空脱水皮带机(一运一备)。

8. 石膏二级脱水系统:真空脱水皮带机→石膏库房→运至固定堆放点。

9. 事故浆液系统:吸收塔→石膏排出泵→事故浆液池→事故浆液虹吸罐→事故浆液泵→吸收塔。

二、 系统运行方式。

1. 现场手动进行。

2. 计算机连锁运行(集中连锁操作)。有效防止因突然停失电,而损坏设备。

3. 计算机解锁运行:主控室通过一台电脑就可以随意控制接入计算机的所有设备,方便设备的试车、检修。

三、 正常操作。

1. 紧急急停:现场设备旁均设“急停按钮”,当巡检人员发现设备故障,须立即停止设备时,可通过现场“急停按钮”停止设备。

2. 顺序启动:部分设备启动以其他设备运行为前提条件,如浆液泵、侧搅拌器、氧化风机等在启动前,必须运行工艺水泵。另外,启动电流较大设备,如3台主循环泵,必须依次启动。

3. 顺序停止:部分设备在其他设备停机后,须运行一段时间方可停机。如所有设备停止后,工艺水泵才能停止运行。

四、 监控操作系统。

1. 流程图显示:显示各子系统工艺画面,主要工艺参数,如流量、压力、温度、液位等。

2. 曲线图显示:系统可以显示主要测量数据的变化趋势。

3. 报警信息显示和音响报警:当系统中有任何一台设备发生故障,立即通过音响报警通知操作员,并可通过计算机立即获知故障设备。

4. 按一定格式显示主要参数并打印。

五、 注意事项。

1. 主控室操作人员在进行任何设备的启停和动作操作前,必须和现场巡检人员联系,确认现场设备具备动作条件后,再进行操作,操作前必须再次通知现场人员,注意安全和设备观察。

2. 主控室操作应按照《系统操作运行说明》,《主要工艺设备操作简要说明》规定进行。

主控室考核制度修改

文件编码 c ltc 07gl 02 作业文件。版次 第一版。起草 邹金城。审核 安铭。批准 翟羿翯。2012年1月1日发布2012年1月1日实施。济钢炼铁厂1 1750高炉车间。一 目的。为了提高主控室人员的技术操作和当班生产的组织 协调 指挥管理能力,为不断改善各项生产技术指标和实现安全 稳定生...

办公室岗位职责

1 学习研究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落实公司的各项工作指令。2 负责公司工作计划 总结 规章制度等各类文件的起草 审核 打印 复印,分发和登记工作。3 负责上级和外来文电的收发,登记,传阅,催办,回复,建立健全各种资料归档工作。4 负责公司对外联络和来人来访的接待工作,态度和谐热情有礼貌。5 协助公司领...

消防监控室岗位职责

五 经常向单位负责人和保安科报告建筑消防的运 况,协助有关领导做好防火 灭火工作。六 熟练掌握本单位 消防应急处理预案 火灾情况下能按照预案程序开展灭火救援工作。七 积极学习贯彻消防法律法规 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完成各项技术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八 完成好事管中心和保卫科赋予的各项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