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室主任职责

发布 2019-08-10 20:55:20 阅读 8058

教科室主任岗位职责。

教科室主任在分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教育科学研究的宣传、普及,组织教育科研实验等工作。

一、坚持正确的教育思想,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以学校的教学实际为出发点,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

二、关注教育的发展,搜集教育科研信息,了解教育改革动态,规划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注重学校的特色创建。

三、树立为教育行政领导部门,为教学第一线教师服务的观点,注重名师培养、骨干教师培养的研究,定期召开科研骨干会议,及时把握全校科研状况。

四、制定学年或学期科研计划,组织好全校教师**竞赛的组稿、评选工作,编印《仙中教研》《仙桃中学报》,营造科研氛围,推进科研活动发展。

五、从实际出发,指导申报不同级别的科研课题,创造条件,促进课题的完成,推动研究进程。

六、协助校长,加强与高校、教育科研机构的联系。

七、做好教科室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组织全校性的教科研成果交流,做好教科研成果的评奖工作。

湖北省仙桃中学。

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

1 树立科研先导,科研为了育人,必须强化教育科研的指导思想 热爱岗位,工作务实,理论先行,锐意进取,全面负责教育科研工作的管理。2 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教育工作方针 政策与教学理论,学习贯彻教育计划 教学大纲与有关教学工作的指示,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教育科研水平。3 认真领导教研组工作,指导教研...

教科室主任发言稿

教科研工作总结与计划。张承伟。领导,老师们 上学年,学校紧紧围绕工作计划,教育科研工作发展较为迅速,成果较为显著,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 以 我们的节日 为主题,切实开展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加强了图书室 阅览室建设。根据我校图书室 阅览室实际,要尽量配备足量的图书 报刊杂志,做到资料丰富 更新及时...

教研室主任职责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教研室主任是由系主任与教研室全体教师协商的基础上提名 交教务处报学院任命的。为更好地明确教研室主任的工作职责,规范教研室的日常工作,特制定本定例。第一条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作风正派 责任心强 团结全室教师完成教学 科研任务。第二条组织本教研室相关课程建设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