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职责

发布 2019-08-18 06:09:20 阅读 5223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教研室主任是由系主任与教研室全体教师协商的基础上提名、交教务处报学院任命的。为更好地明确教研室主任的工作职责,规范教研室的日常工作,特制定本定例。

第一条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作风正派、责任心强、团结全室教师完成教学、科研任务。

第二条组织本教研室相关课程建设的管理工作。要全面了解课程教学的情况,组织教师听课,搜集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并向主讲教师提出改进建议。

第三条做好日常教学的监督工作。要定期组织审查教学进度表、检查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基本教学内容、教学要求的落实情况。检查教师的教案及作业批改情况。

第四条组织教师制定期末考试的考试方式、考试分值、评分要求并仔细审阅试题。

第五条主动组织开展教学研究,以利于强化教师素质、提高教学水平。要经常组织集体备课、专题教学研究、教学经验交流、观摩教学,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要以社会需求为依据,引导教师选择适当的课题,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第六条协助系部主任制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帮助青年教师进修提高。

第七条要制定必要的工作制度,加强管理,切实搞好教研室工作。要制定学年和学期的工作计划,学期末要进行工作总结;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全室教师会议,讨论教学等有关工作;要按学校和系部的规定,组织听课和教学观摩、评价活动;做好所属实验室、仪器室及有关物资、教具的管理工作。

第八条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教务处。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职责

计算机教研室是全校计算机基础课教学的责任部门,承担着部分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一 负责计算机基础教学课程的建设和发展。二 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学期教学任务,落实任课教师 教学用书等。三 积极开展政治思想工作,关心教职工生活和学习,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四 落实教学计划 教学大纲,确定选用教材...

教研室主任职责及考核办法

北京林业大学本科教学研究室主任职责及考核办法。一 教研室性质及其组织。1.教学研究室 简称教研室 是根据教学需要而设置的,保证日常教学 教学研究及师资培养等工作有效开展的基层组织。2.教研室的基本任务是在教学院长的领导下,根据学校的办学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完成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所规定的教学任务并组织开...

教研室主任职责及考核办法

为了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管理和教研教改中的重要作用,落实和完成院 系下达的各项教学任务,稳定教学秩序,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特规定教研室主任的职责及考核办法如下 一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1.教研室主任负责本教研室有关教学文件的编制 所管课程的建设和评建材料的整理。2.每学期开学前向本教研室教师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