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个人自传

发布 2019-08-18 05:56:20 阅读 1562

个人自传。

我叫王夏莲,女,汉族,专科学历,小学高级教师, 2023年2月出生于甘肃省山丹县清泉镇北湾村的一个农村家庭。2023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甘肃省山丹县清泉镇学区。

工作近二十年来先后从事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思品等教学工作。

思想方面: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上能勇挑重担,服从组织分配,工作勤奋,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

教学方面:在近二十年的唇耕舌耘、言传身教的教书育人生涯中,我深信“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为此,我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2023年4月以来,我以“身教重于言教,尽量让学生多学一点知识”作为指导思想。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十年的“传道、授业、解惑”的具体实践中,我不断探索和追求,终于悟出教育之真谛在一个“爱”字,即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爱。课堂教学的根本在于传道,要传好道,首先要处理好教材、教师和学生的关系,必须实现这三者之间或浓或淡的情感和谐与共振。我坚信每一位学生都蕴藏着巨大的潜能,它需要在一定的环境中激发出来。

所以,我以爱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使他们的潜能得以激发,并获得自信的力量,我在做到讲之有物,讲之有序,讲之有理外,更渗透“爱心”。在教学实践中,我不仅爱那些优秀生,也爱那些后进生,课堂教学面向全体学生,因此,我的课很受学生的欢迎。

现在我担任小学。

三、五、六年级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中,我深深地感到教小学英语之难之累。正因为如此,我严格要求自己,课前认真备课,做到既备教材,又备学生,因材施教,努力实施课堂改革,积极探索小学英语快乐课堂。

总之,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用我的心去教诲我的学生,我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学生,我无愧于我心,我无悔于我的事业。

教师个人自传

个人自传就是讲自己的事迹,描述自己的一生,作为简历或者自我介绍的一部分。1967年2月我出生在一个充满了爱的大家庭,在这里,我懂得了尊重 关爱与帮助,这是我受益一生的财富。自小学一年级起,我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1983年 198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自治区级三好学生。1986年应届考入内蒙古大学生物系。...

个人自传格式

2 要从实际生活中总结经验教训。写自传不单单是实录生活经历,不要把历史和事件简单地罗列,要通过对自己思想变化的分析,明辨是非,把握方向,增强前进的动力。经验教训不要干干巴巴,要寓理于叙事之中。3 写自传不能等同于写 履历 自传要求写得详细,可以是夹叙夹议,对主要经历 情节要交代得具体。既要避免只直述...

入党个人自传

入党自传是入党个人自传范文本人 性别男,汉族,1980年 月 日出生于山东省临朐县 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现在是湖南冶金学院电气工程系 班的学生。我是沐浴着党的阳光,在党的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在成长的历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的努力下,祖国所谱写出的一曲曲壮丽的诗篇。我的父亲 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