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主管教学副校长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10 23:05:20 阅读 1634

二、勤勉工作,发展学校。

学校要生存就要靠发展,要发展就要竞争,竞争要靠实力,实力是干出来的。学校以教学为中心,工作面广、量大、事杂,我能与大家一起冲锋陷阵,背负重任努力前行,用自己微薄之力推动学校发展。

一)以“质量”为根本,逐步提高学校办学效益。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 ,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效果的重要尺度之一,也是衡量一个教育工作者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学校一贯强调质量意识,并在继续加强教学工作常规管理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课堂效率的提高。一学期来,我们紧紧围绕县教育局的总体工作部署,联系我校实际,坚决按照教育规律办事,把“课堂改革”工作与“确保质量”紧密联系起来,围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做了不少努力和探索,在课程设置、课堂教学的优化、班班通的利用等方面做了不少的尝试。

二)工作做到有计划、抓落实、重实效。加强晨读、晚自习和课堂教学的检查力度,组织教师听课,课后及**课;加强教案和作业批改的检查和评价工作,每月教研组进行常规检查一次;认真组织期中、期未考试,仔细研究各班各任课教师的教学成绩,及时召开成绩分析会,和教师们一起总结得失成败的原因,及时改进工作,不断促进教学质量逐步提高。

三)认真做好教师课堂教学培训工作。针对我校青年教师多,部分教师又是初出校门、教学经验不足的现实,学期初结合学校实际,对个别教师进行结对子帮扶,借助网络平台,以名师课堂实录为切入点,以语数教研组为单位组织教师通过**实录、交流体会、课堂实践等各环节的落实,兼容并蓄、取长补短,切实革新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

三、立足课堂,发展学生。站立三尺讲台,亲近学生,从中我体味到了烦恼与快乐。因为分管教学,不管任教哪个班级,压力都很大,教好理所当然,教不好自己无能,我对自己很挑剔,常常给自己施加压力。

每天步履匆匆出入管理与教学之间,空余时间就到班级给学生强化训练,因开会、活动落下的课程抽时间及时补上,不让学生有任何损失。多年来,我所带的检测学科成绩比较理想。

四、以德立身,为人师表。“态度决定水平”、“细节决定成败”。平时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约束自己言行。

善于发现同事优点,指出不足。自己分管教学工作,每天牵扯到教师,因为存在做多做少,做好做坏的现象,最容易吃力不讨好,甚至有怨言和过激行为。这些经历让我学着去克服,去调整自己的心态,能用平常心、宽容心去分析问题,努力建立和谐的工作关系,做到对事不对人。

五、克服缺点,继续努力。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展望未来。由于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有限,尽管主观上积极努力,但离组织和学校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1、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是自身业务学习不够,尽管注意了学习,但往往忙于日常事务时而有所放松;二是修养不够。主观上想把工作搞好,任务完成好,但方式方法还有待提高。

三是与广大教师的沟通交流不够,有时沟通交流的方式缺乏艺术,今后要善于凝聚人心。四是学校教研工作力度不够,要加强研究,让教师学有提高。

2、今后努力方向:在思想上,刻苦磨练意志;在工作上,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在生活上,不贪图享乐,不追求奢华。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严格要求,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2023年主管教学副校长述职报告

贤昌中心学校艾文兴我叫艾文兴,现年35岁,大专学历,一级教师。1999年参加工。作,2003年8月从又诗小学调入贤昌小学。2004年3月幸得上级领导信任,担任贤昌小学副校长。几年的教育教学经历,让我感到十分荣幸。随着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我始终努力践行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实事,体验着为人师的苦与乐。此...

主管教学副校长岗位职责

1 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 政策 法规,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决定。2 负责制定学校的教学 教研工作计划,定期检查计划和教学进度的执 况,总结每学期的教学工作并不断提出改进教学工作的意见和措施。3 组织和管理全校的教学工作,按照 教学大纲 和课程标准要求开齐开足课程,深入课堂,深入...

主管教学副校长岗位职责

副校长协助校长分管学校教学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 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的政策 法规,领导全校教师遵循教育规律 按照学校的培养目标,保证各项教学的完成。二 领导分管的教务处 教研组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三 组织制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审定各专业实施教学计划和选用的教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