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报告

发布 2019-08-11 04:39:00 阅读 2003

就要踏入大四的我们,毕业的大门也已近在眼前,面试应该是我们踏入社会必不可少的一种热身形式。招聘会算是一个锻炼自己的佳地吧。所以,最近去了招聘会试水,现场完全是可算是摩肩接踵,人声鼎沸。

公司企业不少,岗位也很多,但跟我们专业对口的寥寥无几。在场的大部分都是大学生,跃跃欲试,摩拳擦掌的不在少数,可真正能拿下的少之又少。

最大的感触 ——缺乏实践只能是纸上谈兵,有实践经验才是王道!!

当下,不少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抱怨用人单位筑起的一道道“工作经验的门槛”,制约了择业选择。尽管很多大学生为此放弃了休息时间到处打工积累经验,但在人才市场中观察发现,企业要求的是真正的“工作实践经验“。现在很多大学生认为,在择业中最缺乏的是实践工作经验,这也是在参加招聘中最令人尴尬的短处之一。

而且在面试时,主考者提问最多的问题是:“你有实际工作经验吗?“你对这份工作的岗位要求了解多少?

”“你对应聘的岗位有心理和技能上的准备吗?”面对发问,我们只能摇头,一份工作就这样飞走了。

为迎合社会需求,我们很多在校生只好利用学习时间去参加社会实践或兼职,以求积累工作经验。就觉得,即使是短暂的工作经历,也会为自己将来的求职简历增添精彩的一笔。但事实证明,这些通过兼职家教或商品**积累的工作经验,仅仅是花拳绣腿,很少与所学专业相符合,与用人单位要求的“实践经验”相差甚远。

调查发现中那些公司企业要求的工作经验指的是在企业中全职工作积累的经验,应该与未来从事的岗位要求相匹配,并不是大多数求职学生在简历的工作经验一栏中填写的做兼职、社会实践、短期实习等等。

看了在招聘会**现的一些情况,我觉得,学校应该增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专业对口实践,为学生提供合适的实践平台。而不是任由学生为了混工作经验的做法,做一些无所谓的挣扎,实在不可取。我们大学生也不能盲目的认为是实习的行业越多越好,针对性地选择岗位实践才是最重要的。

有兴趣才会认真的对待,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潜力。这样我们不仅能巩固在课程上学到的知识,还能在实践中掌握到课程上无法模拟的实践经验,跨出在学校时的狭隘理解,使自己的专业技能更上一层楼。

招聘会实践报告

一 实践时间。2012年4月27日。二 实践地点。中南民族大学体育馆。三 招聘会简介。这次招聘会由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武汉人才市场联合举办,数百家大小企业齐聚中南民族大学,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难得的就业机会。其中,招聘职位涉及的专业包括营销 会计 行政 文员 美术 材料 计算机等等,其中营...

西安招聘会 西安招聘会

2018年西安春季大型招聘会时间安排 中国西安人才市场隶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省委 省 和省人社厅的领导下,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西安人才市场规模日益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 功能最全 服务最优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在西部地区唯一的副会长单位。中国西安人...

广州招聘会1 社会招聘会

2012年 新春 广东省社会人才招聘大会。广东省首届数字化模式招聘大会,我们和人才有个约会,您来不来?邀请函。各企事业单位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年新岁开人才新篇。春节前后是用人单位着手实施招聘计划的 时间,也是人才职业规划与发展 择业求职的良好时机,为充分搭建用人单位与人才的数字化模式服务平台,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