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部餐厅厨房班组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1 13:53:40 阅读 8230

2.加大培训力度。今年厨房共培训56次,使新入职员工能较快胜任岗位。

在这方面,作为厨师长,我责无旁贷,身体力行,本着传帮带的原则,一方面利用饭口在实际工作中言传身带;另一方面利用餐余时间进行培训,将自己的手艺传授给大家,还将新学习来的中国意境菜做法向厨师进行培训,从而培养和稳定了部分有潜力的厨师。

3.规范菜品主辅料配方,使得不会因为部分厨师离职而影响餐厅菜品的质量和品味。

4.不断创新。先后推出顺应季节的冷菜18道、中西式热菜72道,丰富了客人的选择,形成了以“石锅木耳白菜”、“塔香三杯鸡”等为代表的低成本、低价位、口味独特、销量攀高的创新菜品,深受客人喜欢。

第三,坚持厨房与餐厅密切配合的团队互助精神,创和谐餐厅,共赢佳绩。

一个好的餐饮品牌需要餐厅和厨房的密切配合。一年来,我们餐厅厨房密切配合,融为一体。厨房研发的新菜品,我们首先在餐厅服务员当中进行讲解和培训,让他们了解菜品的特点、口味及营养知识,以便于餐厅经理、领班及服务员向客人推介;如遇客人有反馈意见时,我们及时调整,以达到客人满意,招揽回头客。

特别是在大型餐饮接待服务中,我们餐厅、厨房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相互补台,在人员短缺、设施设备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多次顺利完成接待任务。还有看似简单但又并非简单的洗碗工作,一道好菜没有干净卫生的器皿是上不了桌的,所以就像木桶效应一样我们缺一不可,在此我们向餐厅所有人员及其他兄弟部门表示感谢,有了你们的工作付出和支持,才有了校内外宾客对和园餐厅品牌的认可和赞扬。

第四,不畏困难,迎难而上,部门上下齐心协力,顺利完成各项大型团队服务和学校重要接待工作。

一年来我们在餐饮部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零点服务接待,根据学校不断变化的服务需求,陆续增加了自助餐、桌餐、冷餐会等接待任务。先后完成最多600百多人的自助餐、180人的桌餐及百人分餐服务。遇这类服务餐饮部全体总动员,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任务。

特别是 11月4日北京市情报所举办百人宴会,有按位上菜品,但由于厨房在地下三层,菜品需通过食梯运到二层,给百人分餐带来了很大困难。为了保证上菜适时和温度,我们与餐厅共同商讨,采用食梯和步行梯由厨师、服务员同时上菜的办法,以提高上菜速度。同时,为保证菜品温度对餐盘予以加热,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12月26日晚,为做好校新闻传播学院180人桌餐接待服务工作,餐饮部所有员工全部停休,将餐厅的沙发搬移,从咖啡厅调配补充餐椅,在仅150人餐位的餐厅里,我们不仅顺利完成了16桌、180人的宴会接待工作,还开辟出零点餐位,当晚仅零点收入就达到了4000余元。正是各级领导冲在服务第一线的敬业精神,正是有这样的团队互助精神,正是有不畏困难的挑战精神,才使我们的队伍成长和经营收益获得双丰收。

亲爱的同事们,和园餐厅品牌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还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与抚育,在此之中,打造一支技术过硬、踏实创新的学习型厨师队伍是重中之重。同时,我们也倍感荣幸和自豪,我们自豪能以和园餐厅为小平台,为中关新园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自豪能以中关新园为大平台,为会议中心、为北京大学服务。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和园餐厅厨房感谢部门其他兄弟班组的支持与帮助,代表餐饮部感谢园区领导和各部室对中关新园餐饮工作和餐饮品牌发展的指导、支持与帮助。

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共创佳绩。

谢谢大家!

餐饮部厨房安全制度

餐饮部厨房消防安全检查制度。一 工作人员进入厨房进行点火操作之前,应先检查灶具是否有漏气现象,如发现煤气泄漏情况时,要立即进行通风。消除室内的可燃气体后,方可点火操作。二 操作前应检查灶具的完好状况。三 点火操作必须执行 火等气 的原则。四 厨房各种灶具必须用手开关。不得用其他器具敲击开关。五 厨房...

餐饮部厨房工作流程概述

厨房是餐饮部重要的出品部门,它不直接面对顾客,因为厨师的记忆有一定的复杂性,所以要按照以下程序进行操作。一 清理调料车 全部调料均要过箩清去杂物 淀粉 用清水冲净,调料罐均清洗干净,调料车上下均擦洁净,再将调料补齐。1 清理环境卫生 打荷的环境卫生包括热菜 厨房 灶台上下 台案以及四周墙壁 地沟等必...

餐饮部总结

餐饮部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紧张而忙碌的2011年即将过去,在2011年的各项经营工作中,作为新开业的度假酒店,我将认真总结餐饮部自身状况,结合现今度假酒店餐饮市场的特点和面对的压力,从中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从管理制度 营销策略和员工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管理工作,在保证餐饮整体营收的同时,努力控制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