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自我介绍与展示

发布 2019-08-11 17:17:20 阅读 3175

大家好,我是学于福医、长于福医、立于福医,在福医待了8年的辅导员***。虽然我没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累累的科研硕果,但我有着饱满的热情、无限的动力和丰富的学生干部经验。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在这个光荣的岗位上,我深感自豪。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愿化作层层细雨,滋润每一位同学的心灵。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把“五颗心”作为我的辅导理念, 即“爱心”、“热心”、 信心”、“责任心”和“上进心”。

心怀爱心,使我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爱是沟通教师与学生关系的桥梁。我在他们身上倾注全部的爱心与真情,逐渐成为他们的挚友,这样就全面地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有效地发现和解决他们的思想问题。

心怀热心,使我在工作中有不竭的动力。我一直坚持每天至少与1-2名学生谈话,每周至少1次到学生宿舍了解情况,每周至少1次深入到课堂和学生一起听课。

心怀信心,使我能更好的把握工作重点、逐步开展工作。信任自己,抓住工作要点,解决主要矛盾;信任学生,将信任传递给学生,从而产生一种巨大的感召力和推动力,激发起学生的认同感,提高工作效率。

心怀责任心,使我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只要是为了学生好,我再苦再累,都无所谓。针对毕业班的同学,我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此外,我结合自身面试经历,为学生培训“面试技巧”。

心怀上进心,使我能跟上时代步伐。所谓活到老,学到老,知识的海洋没有尽头。一名辅导员应紧跟时代的脉博与时俱进,定期开展学生工作调查和研究,分析工作对象和工作条件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使自己成为一名研究型的辅导员。

礼记·学记》中讲到教学相长也。我想说教学相长,学海无涯,在帮助学生实现人生梦想的过程中,我的梦想也得以实现。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辅导员,但是我深深地爱着福医大,爱着医技学院,更爱着你们——我最可爱的学生们?。

辅导员自我介绍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晚上好!我是来自xx大学xx学院05级xx专业的xx,今天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应聘xx学院辅导员一职。就如我求职简历中所说的一样 xx善于合作,愿意分享。与此同时,我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 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更有着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与团队意识。在这三年多来,我担任过班长 系分团委组...

辅导员面试自我介绍

1.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你们好!我叫xx,是 x大学08届 x专业的毕业生,很荣幸今天可以在这里参加这次面试,下面请允许我做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大学四年期间我一直担任班级的班长工作,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主要负责各项大型活动的策划开展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曾多次组织并亲自主持过学院的大型晚会和各种演讲,辩...

某学院辅导员求职时的自我介绍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晚上好!我是来自xx大学xx学院05级法学专业1班的xx,今天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应聘xx学院辅导员一职。就如我求职简历中所说的一样 我简单,我自信,我阳光!与此同时,我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 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更有着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与团队意识。在这三年多来,我担任过班长 系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