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常见流量开关的工作特点及原理

发布 2019-08-14 19:27:40 阅读 3827

(1)靶片式或叶片式。

它的工作原理与我们熟知的靶式流量计类似,适用于2~8英寸管径。

当流量为零时.靶片处于原始位置。当流体作用于靶片时, 靶片产生偏转, 并通过传动机构带动圆柱形磁钢向上移动.在设定点位置.磁钢吸引与水银开关联接的小永磁磁钢.从而使开关动作。

2)活塞式。

这种水流开关与活塞式流量计相类似,适用于3/4英寸到2英寸水平管道。活塞形状因厂家而异。

它的工作原理也是通过活塞的位置变化带动一个圆柱形磁钢去驱动控制开关。

3)浮子式。

其工作原理类似于转子流量计,主要用于3/4英寸以下的小口径低流速管路。它由一个浮子磁钢组合体和弹簧、管路组成。控制开关一般采用干簧管。

干簧管的位置可以调节,从而改变设定点位置。当流体推动浮子运动到设定点位置时.干簧管常开接点接通.从而发出信号。

4)热式。热式水流量开关在本质上是一个电子流量开关,它与上面三种类型有一个显著的不同.即没有机械传动部分,压力损失小。

其工作原理与热式流量计相同,探头上装有一个流速敏感元件和一个测温元件。

流速敏感元件被加热到高于被测介质温度的某个设定值.利用敏感元件与流体之间的对流换热测出流量的大小.然后与设定值进行比较.从而决定继电器的启动或断开,达到发讯报警的目的,测温元件的作用是进行温度补偿。

5)差压式。

80开关的工作原理 及原理图

1 主回路,我们把图中供电动机m转动的动力电路称主回路。主回路从电源接线柱x1 x2 x3 换向刀闸gk 接触器c 负荷侧接线柱d1 d2 d3。说明 与主回路相连的控变b属控制回路。电机保护jdb与主回路通过电流互感器电磁相连,属保护电路。与主回路相连的高压吸收装置rc同属保护电路。2 保护电路 ...

单相漏电保护开关的工作原理及安装使用

漏电保护开关又称漏电保护器或触电保安器,适用于安装在单相220v和三相三线或三相四线的380v供电线路中。漏电保护器和漏电保护开关,当一个空气开关带有漏电保护功能时,称之为漏电保护开关。如果仅仅是用于漏电保护的电气装置,则称之为漏电保护器。一般家庭使用的大多数都是单相的漏电保护开关。漏电保护开关是用...

小组工作模式的特点及实施原则

模式。社会目标模式。模式。互动模式。发展模式。理论系统论 生态系统论 教育理基础论 社会学。总体目标 培养组员社会归属感,实现社会目。整合 1 提升社会意通过 促进个人行为改变。以 识 挖掘潜力,提高责个人行为作为的主要目标,1 帮助组。源于精神医学 心理学 咨询理论与技发展心理学 社会关发展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