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职称评定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4 23:26:00 阅读 6097

,用高科技手段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该同志在潜心钻研专业技术知识的同时,还努力探索和研究电脑的软、硬件知识,把微软office系列办公软件和autocad系列软件成功应用于日常施工管理之中,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推进工程管理资料的无纸化管理,应用word完成字处理工作,打印各种记录**以及文字材料;

应用excel完成工程信息的存储和分析处理,为工程决策提供量化依据;应用powerpoint制作培训用的电子幻灯片,运用现代化的多**形式,生动、活泼地讲解施工技术知识和施工构造常识,彻底改变了传统教育培训的方式,使高科技、现代化的技术手段真正服务于生产和质量管理。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文秘114版权所有计绘图软件在工作中的推广应用,使施工技术人员彻底甩掉了笨重的绘图板和铅笔手工作图的重担,使工程绘图变得异常轻松。

我通过学习和钻研计算机软、硬件知识,积极动手实践,完成了企业内部计算机局域网的建设,使各个科室的计算机实现了资源共享,除了共享数据以外,还能够共享诸如打印机、绘图仪等硬件设备,节省了大量宝贵资金,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至于更深层次的应用,如共享internet连接上网,利用netmeeting实现**会议等连接手段的应用更是前景广阔。这一切都为最终企业内部的文件实现无纸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总结建筑业企业实现无纸化办公的经验,我写成了《建筑企业办公局域网-搭建实例》一文;为了适应企业科技技术文献检索的需要又写成了《用web浏览器查询工程信息资源》一文,这两篇**上报到河北省建设厅参加河北省建设系统科技**评审,均荣获二等奖。

四、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

现代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更新十分迅速,如果不及时补充新知识,不经常进行不间断的学习和交流,就不能适应企业技术管理工作的需要,就要被淘汰。为此,我利用一切机会参加各种培训班、技术交流活动。在助理工程师任职期间,先后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种专题培训十余次,获得质检员、施工员、安全员、土建**预算师、资料员等岗位资格证书;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内审员、oshms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内审员资格证书;获得河北省建设厅颁发的贰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

通过各种继续再教育培训班,使我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同时也让我本人的专业技术水平不断地得到提高。

以上是我近五年来从事的主要技术工作的情况,通过从书本上学习、从实践中学习、从他人那里学习,再加之自己的分析和思考,确实有了较大的收获和进步。成绩和不足是同时存在的,经验和教训也是相伴而行。我将继续努力,克服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

总结人:××200*年11月7日。

2019 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职称评定

我叫 镇 教育中心学校教师,本科学历,党员,1999年8月参加工作,xx年12月被聘任为中学二级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教学第一线,曾担任初中。一 二年级 生物 教学 教导处及团支部工作,职高 生物 中专 计算机应用基础 课的教学及教导处 中专班班主任工作。自任现职以来,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初级职称评定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我于1974年10月22日出生,1997年12月毕业于四川工业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大专学历,2004年7月评定为助理工程师。毕业后我一直从事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在此期间,我努力钻研专业技术知识,在施工现场技术管理过程中对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倾注了满腔热情,先后在堂宏第一嘉苑职工住宅楼和岷山拾阶公...

初级职称评定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初级职称评定专业技术工作总结本人xx生于 x年x月xx日现年xx岁,x年x月毕业于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x年xx月通过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于 x年xx月就职于兴文县水务局。光阴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已脱离学校生涯踏入社会工作两年多,在这近两年多的工作中,接触了不少人和事,懂得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