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超市管理系统可行性分析报告

发布 2019-08-15 01:49:00 阅读 7054

课程设计。

题目:小型超市管理系统。

成员:褚超慧、霍静、邓悦、祖晓达。

黄钰云。班级:计科0702

目录。1、项目计划。

1.1系统开发目的。

1.2背景说明。

1.3项目确立。

1.4应用范围。

1.5社会可行性分析。

1.6参考资料。

1、项目计划。

1.1系统开发目的。

超市随着市场经济和现代信息技术的的发展,不可必要的要卷如信息现代化的大潮,如何使用现代化的工具,使企业和经营者个人在最小的投入下获取最大的回报。成为每一个人的梦想。因此,在超市管理中引进现代化的办公软件,就成为时下最好的解决办法。

使用软件办公,不仅能使经营者的劳力资本减少,同时能使超市的管理更规范更合理,解决了超市中用于管理进出货以及购买、库存等众多繁琐、工作量巨大从而导致耗费人员过多,超市经营紊乱等众多问题。

1.2背景说明。

21世纪,超市的竞争也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竞争已不再是规模的竞争,而是技术的竞争、管理的竞争、人才的竞争。长期以来。超市业务一直使用着最简单的人工管理。

超市经营物品的采购、库存、销售及核算的手工信息管理使得工作量巨大、服务质量差、工作效率低。同时对市场的反馈的信息不能及时的处理,从而导致销售与市场脱节。最终的结果只能使超市在经营中立于不利的地位。

在次基础上,我们开发了这套系统。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超市管理的紊乱,使得在超市日常经营及销售中,能够有迹可寻,随时跟踪市场,而且减少了不必要的劳力资本,使得经营者能够实现用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利润。

1.3项目确立。

针对超市的特点,为了帮助超市解决现在面临的问题,提高小型超市的竞争力,我们将开发以下系统:前台pos销售系统、后台管理系统,其中这两个子系统又包含其它一些子功能。

1.4系统的投入对超市的影响和意义。

本系统的开发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扩大服务范围、增加经营者的利润、及时获取信息、减少决策失误、减少库存积压及提高资金周转。该系统还能及时提供图书市场基本信息、供货商信息、库存信息、销售信息、消费者反馈信息及市场需求信息,提高决策正确率;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对各种信息的综合分析,以改进超市物品种类、提高服务质量、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买要求,使超市的管理向高质量、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1.5 社会可行性分析。

目前超市管理系统已经在大型的超市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超市管理需要现代化和信息化,只有合理的运用信息化的管理,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超市管理系统不仅能够提高经营者的回报,而且能够随时掌握市场的动向,为经营者提供必要的市场信息,解决了经营者最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同时超市管理系统对操作人员的要求不高,也合理的节约了成本的投入。

1.6 参考资料。

数据库原理及设计》 陶宏才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sql server 2000 实用教程》范立南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sql server 2000 编程员指南》李香敏编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

轻松搞定 sql server 2000 程序设计》rebecca 编。

软件工程规范》watts 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软件工程理论与实践》 shari lawrence pfleeger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软件需求分析》 swapna kishore编机械工业出版社。

软件工程思想》 林锐编。

可行性研究结论。

通过经济、技术、和社会等方面的可行性研究,可以确定本系统的开发完全必要,而且是可行的,可以立项开发。

不足之处还请老师指出,由于时间即精力所限,未能向实际要求那样去现场实际调查,因此难免存在很多不足指出,同时因为是初稿,所以没有排版还请老师见谅,也请老师多费心,为报告中的缺点不吝指出,在此表示万分感谢!

超市管理系统可行性分析报告

超市管理管理系统。可行性分析报告。开发方 郑大工学院软件开发。net1班王政建组。组长 王政建。组员 王延喜,李进,陈俊昌,韩大威,刘杰锋,张毅超,张培根,肖明远 文档拟定日期 2015年6月15日。目录。1.引言 4 1.1主要的应用系统 4 1.2系统标识 4 1.2.1标识号 4 1.2.2标...

超市信息管理系统可行性分析报告

超市购销存管理系统。可行性分析报告。系别 工商管理系 专业班级 财务管理 1214101 组长 胡培令 124410112 组员 李梦珠 124410118 邓雪慧 124410101 赵志丹 124410163 指导老师 郝伟。1 引言 3 1.1 编写目的 3 1.2 背景 3 1.3 定义 3...

信息管理系统 可行性分析报告

实验一高校教材管理系统可行性研究分析报告。1.引言。高校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与发展将有助于提高校的办学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将促进高等教育的发展。通过高校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可集中学校有限的财力,实现共享资源,达到降低学校整体办学成本,提高服务质量的目标。1.1摘要。用户 zhk大学教材科。拟建系统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