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8-15 05:21:20 阅读 8130

三、对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道德主要是调整人们相互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师者,人之模仿也”,古往今来,多少人用诗一般的语言来赞美教师,赋予教师以崇高的荣誉。一个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广大教师的辛勤而有效的劳动,那么这个社会、国家、民族的文明过程必将中断,人类将永远处于愚昧无知的状态之中。

因此,教师职业是一种崇高而又神圣的职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职业之所以崇高,不仅因为它的光荣,还在于它的无私奉献精神,更在于其将“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视为人生的最大幸福,最高的人生价值观。如果一个教师能够尽心尽力地教育和培养学生,并以自己的崇高道德品质言行一致地做学生的表率,使学生成为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之材。

所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既是人民教师的崇高职责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也是教师自我完善的要求,它对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人具有深远的意义。

四、对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的认识。

通过本次学习使我对高等教育法规有了总体的认识,明确了高校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学会了运用法律法规来处理高等教育中的纠纷与维权。国家颁布的《教育法》、《教师法》、《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以确保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同时也用法律形式确保了教师与受教育者的权利与义务,使我国的教育事业朝着依法治教、依法育人的方向发展。

这次培训活动已经把我领进了教育教学的神圣殿堂,对教师来说,成长最重要的是以终身学习为途径的自我培训,我将用自己扎扎实实的教学教学探索和实践,做个不断进步,永不停步的阳光教师,做个无愧于“老师”这个神圣称谓的好老师。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杨平 2012年8月通过遴选有幸进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从事高校教学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集体后进行岗前培训是很有必要的,也是申领高校教师资格证必备的课程学习。在这样的一种前提之下学院安排我们参加了由学院师资科组织的相关课程学习,给我们讲课的都是在教学一线上从事多年高教工作的...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对于课堂教学方法,要合理选择。自己虽然已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知识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经验,但在如何组织教学,如何最大程度地提高教学效果上,还感到缺乏正确的理论指导,尤其是像示范课中的那种教学方法更没有尝试过。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设计不同的学习情境和任务目标,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不仅要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如果对您有帮助!感谢评论与分享。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一 杨静。为了顺利取得高校教师职业资格,具备高校教师除专业知识外的其他基本素养,我参加了重庆市第二十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个人认为此次培训内容系统完整 不仅包含了 高等教育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高等教育法规 高等教育心理学 高等教育学 四门传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