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医师执业考试一次过是什么体验

发布 2019-08-15 08:06:00 阅读 3143

**:文都图书。

资格考试的性质是行业准入考试,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当然也不例外,它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分为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两部分。

实践技能考试需要考生将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这里就不说了,今天主要**一下医学综合笔试这部分如何备考。其实备考医学知识和备考别的科目在方法上相差无几,那就是在理解的基础上有技巧的记忆和学习。这里推荐一本不错的参考书,是口碑很好的《国家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速记掌中宝》。

这本书有三大优点是别的参考书不能相比的:一、紧贴考试大纲但是解读简介扼要。很多参考书会将大纲解读的复杂无比来显示自己的专业性,但是这并不利于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

二、小开本设计,但是考点全面。本书以最新考试大纲为根本,深入研究近年真题,分析总结出资格考试中的高频考点和解析技巧。三、重点突出,标记显目。

书中按照知识点被考查的频率不同将其分别以下划线和黑体字表达,重点热点一目了然。除此之外,每张后面还有“易混考点”,让考生对比记忆,科学高效。

这门考试对想要从事临床医学工作的考生有决定性作用,所以踏踏实实理解记忆,为自己的未来负责才是唯一的办法!加油!

2023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 中医助理医师《内科学》大纲

2018年中医助理医师 内科学 大纲。第一单元呼吸系统疾病。细目一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要点 1.2.临床表现。3.并发症。4.实验室检查及其他检查。5.诊断。6.细目二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要点 1.2.临床表现。3.并发症。4.实验室检查及其他检查。5.诊断与鉴别诊断。6.细目三 支气管哮喘。要点 ...

2023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题

1 a垂直传染。2 子宫平滑肌瘤最常见的变性 d玻璃样变。3 下列卵巢肿瘤中属于恶性 d浆液性囊。4 卵巢恶性生殖细胞 b pa方案。5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典型 d原发怀痛经。6 最易发展成子宫内膜癌的是 c不典型增生。7 妊娠期母体循环血容量达到高峰 d28 30周。8 b型超声最早在宫腔 b4 5...

2023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科目

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测试内容 考试形式以原卫生部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审定颁布的 医师资格考试大纲 为依据。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笔试考试方案及内容见下表 科目类别比例科目。基础医学综合10 生理学 生物化学 病理学 药理学。医学人文综合5 卫生法规 医学心理学 医学伦理学。临床医学综合80 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