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5 09:19:40 阅读 8074

1、教研室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教研方向,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工作作风是:

积极主动,雷厉风行,扎实高效,开拓创新。工作精神是:甘为人梯,任劳任怨,辛勤耕耘,无私奉献。

2、根据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积极进行教育思想、教学理论、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手段和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研究。

3、根据本地实际,提出执行教学计划、课程目标和使用教材意见,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

4、有计划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研究活动,帮助广大教师熟练掌握教材和课程标准,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5、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实验,及时总结推广教改经验、探索教学规律、推动教学改革。

6、组织对教学工作的检查评估,监测教学质量,不断改进教学评价的内容、形式和方法。

7、根据实际需要,组织编写必要的教学参考资料,跟踪、收集和整理国、内外教学改革动态资料以及本地的典型经验,及时进行信息交流。

8、、深入教学工作第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指导学校和教师突出工作重点、难点,解决疑点,跟踪教改热点。对普遍性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积极研究,提出意见,为教育教学决策提供依据。

9、与有关科室密切合作,互相支持,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和文化业务素质。

教研室工作职责

一 教研室是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设置的承担本地区基础教育教学业务研究的事业机构。其基本职责是依据国家教育方针,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开展当地的教学研究 教学指导 教学业务管理工作和教材建设有关工作,为教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为教师服务。二 根据基础教育的性质 任务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

教研室工作职责

四 落实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基础工作。1 根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建设规划,按专业建设的要求做好教学计划 实验条件 师资配备 专业教学研究等基础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高专业品质,形成专业特色。2 依据课程建设的评估标准,加强课程的规范化建设,逐步提升课程品质。重点抓好专业基础课程 专业主干课程的...

教研室工作职责

教研室是承担教学和教学管理任务的基本单位。教研室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完成相关专业的教学及教学管理任务。一 开展教研活动。1 教研室按照学校和学院 中专校 的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教研室年度 学期 工作和教研活动计划。统筹安排学期工作,及时进行学期工作总结。2 结合专业和课程的内容,每学期针对一门课,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