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滚子规则

发布 2019-08-16 03:44:40 阅读 4064

打滚子是起源于大连,在辽宁一带广泛流行的牌类游戏,游戏规则类似于升级。除打滚子了可出的牌型有些差异外,还加入了输家向赢家进贡,王可以扣在底牌中等规则。

牌型:1 、单牌:任意一张单牌。

2 、棒子:两张牌点和花色相同的牌。

3 、滚子:三张牌点和花色相同的牌。

发牌规则:1 、第一局随机确认庄家,并从庄家开始逆时针发牌。

2 、第一局需要按抽底牌的方式确认庄家时,也是从随机确认的庄家开始逆时针抽牌。

3 、第二局从庄家开始逆时针发牌。

出牌规则:1 、每轮都由庄家先出牌。缺省按逆时针顺序出牌。

2 、如果不是首家出牌,则在出牌时必须先出首家出的花色,如果没有此花色可以用主牌杀掉或垫其他花色的牌。例如:首家出了红桃,用户有红桃必须出红桃,如果没红桃可以出主牌杀或垫其他花色牌。

一轮结束后,最大方得到该轮的所有分牌。

3 、首家可以出单牌、棒子、滚子,但不能出顺子( 34567 )、拖拉机( 3344 )和泰坦尼克( 555666 ),也不能甩牌。

活棒打法: 打滚子时可以不跟滚子,也可以不跟棒。

打棒时可以不跟棒。

死棒打法: 打棒必须出棒,没有时可以给两个单张。没棒有滚子时可以不出滚子。

打滚子必须出滚子,若没有可按以下顺序出牌:棒 + 单张, 3 张单牌。

4 、打过 10 就结束一轮,再从 3 打起,逢 3 、逢 10 必打。一轮结束后重新亮王抢庄。

5 、若抓分方一分不得或拿到 300 分,则该轮结束,双方开始新的一轮。

6 、底牌中扣了 3 大王,若抓分方拿够 120 分并成功抠底,则该轮结束,双方开始新的一轮。

牌的大小:大王 > 小王 > 主花色级牌 > 其他花色级牌 > 主花色 2> 其他花色 2> 主花色牌(级牌除外) >副牌(级牌除外)

游戏跳房子规则

跳房子游戏规则。1 站在起跳处,将小石块丢进数字1的格子里,丢进去就可以开始跳。小石块一定丢进格子里才有资格起跳。2 单脚 另一脚弯起 跳进数字2的格子,然后依格子数一直单脚跳到最后的 天堂 跳的过程中脚不可以落地,一落地就犯规,不能再跳,只能等下一轮。但是途中如果经过并排的格子以及 天堂 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