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处2023年春节期间航道维护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6 08:48:00 阅读 9148

九江航道管理处2011春运期间航道维护。

工作总结。在长江南京航道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处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局的工作布置和要求,全处职工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畅通”的理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航标灯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不断提高 “三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圆满的完成了2023年春运期间的航道维护管理工作任务,实现了我处辖区航道的安全畅通,现将我处2023年春运期间的航道维护工作总结如下:

一、水位分析。

春运期间,九江水位呈波浪形走势,呈现两头高中间低,自1月19日的2.70米逐渐退落至2月15日的1.71米,为本届枯水期的第二低水位,其后,九江水位开始小幅缓慢**。

与往年同期水位相比,总体偏高。

二、航道维护形势。

1、武穴水道。

武穴水道现航槽5米等深线贯通,宽度约450米, 4米等深线贯通,宽度500米以上, 鸭儿心滩右侧主航道冲刷较为稳定,航槽发展较好。

2、新洲水道。

新洲水道近期情况较好,现航槽4米等深线贯通,宽度约400米,5米等深线贯通,宽度约350米。

3、九江水道。

九江水道5米等深线宽度500米以上,航道情况较好。

4、张南水道。

张南水道目前航槽冲刷情况较好,航槽稳定。通过最新测图情况来看,4米线宽300米左右,航道情况较好。

三、航道维护措施。

一)航道维护工作量。

(二)主要做法。

月21日,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布置安排2023年春运期间的航道维护工作,着重对特殊时期的航道维护工作做出了具体布置。要求各相关单位全力做好“春运”及“春节”期间的航道维护管理工作,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畅通”的理念,密切关注水情变化,科学分析,认真研究,不断完善枯水期航道维护工作预案,加强管理,精心维护,加强航道维护船艇的日常巡航及航道水深探测工作,努力提高航道维护水平。积极采取一切有效航道维护管理措施,努力提高辖区航道的通过能力和通行效率。

月27日至29 日,由邹志国处长带队,刘海平、韩长康、王勇副处长会同航道、工会、行管、安全、机务等一行,对辖区航道进行全面检查,并对一线职工进行慰问。

3、主动作为,努力提高“三个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利用通信导航处水上安全信息联播实时对行轮发布辖区航道信息,辖区各航道管理处现场航道维护船艇在日常航道巡航中,积极为过往行轮提供辖区内航道信息,每周一对辖区内的重点浅险水道进行探测,并及时对外发布辖区实际航道维护尺度,以提高通过辖区的运营船舶提高运输效能。

月21日-24日,由路胜光科长带队,相关航标技术人员随行对辖区航道进行检查,对局部河段航标配布进行重新优化配布,最大限度的优化了春节期间辖区航道的通航环境。确保了春运期间辖区航道的安全畅通。

5、春运前,航道测绘处对辖区所有重点水道进行测图,掌握辖区航道最新演变情况,及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

6、下发专项通知,要求科级处春运及节前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并经常深入一线作业现场,加大现场监管力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7、充分利用桥区航道航标遥测遥控及**监控系统,加强对桥区航道情况的实时监控,并对桥区航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摸底,确保桥区航道安全。

四、经验体会。

一)领导重视,各项工作能得到快速开展。

2023年春运期间航道维护工作得到了我处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我处搞好春运期间的航道维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预案完备,工作效率事半功倍。

春运前期,我处就安排测绘处对辖区重点浅险水道进行测图,安排航标技术人员对辖区航道进行全面检查,依据测图和实地检查情况,不断优化完善各项航道维护预案,使各项工作能有条不紊的进行。

三)航标养护器材准备充分。

春运前期,我们为搞好本届春运期间的航道维护工作,新购入10米单船浮50座,锥、罐形架各30个,钢丝1500公斤,锚600公斤等,本届春运,九江辖区航道地处气候变化较为剧烈,雾、雨、雪、风、浪等恶烈气候经常发生,辖区航标被打损失严重,但由于我们做好了充分的物资源共享准备,各项工作都能顺利的进行。

长江九江航道管理处航道科。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

九江学院2023年专升本试题

九江学院2013年 专升本 高等数学 试卷。1 选择题 每题3分,共21分 1.函数的定义域是 a b c d 2.如果在处可导,则 a b 2 c 0 d 2 3.极限 a b c d 1 4.函数的导数 a b c d 5.下列广义积分中,收敛的是 a b c d 6.微分方程的通解为 ab c...

2023年九江学院专升本《英语》考试大纲

2019年 英语 考试大纲。一 考试对象 本大纲适用于修完大学英语专科阶段的内容,参加我校考试的学生。二 考试目的。本科目考试目的是测试考生对英语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英语阅读 运用能力以及综合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其性质属于标准参考性学业水平类选拔考试。三 考试方式。考试形式为笔试 闭卷。满分100分,考...

2023年九江学院专升本英语课表

2013年英语提高班课表。为更好地保证学生的英语学习效果,确保通过率,经研究决定,英语提高班拟增加20学时加强课,梳理全部语法结构和考点 由原来的60课时增至80课时,但学费不增加 该20课时要用多 将在外国语学院香远楼3楼视听室分批授课,请同学们务必带好听课证 身份证 笔记本,课件不给拷贝。具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