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提纲 结构化

发布 2019-08-16 08:56:40 阅读 2262

结构化访谈提纲及记录表。

一、关于岗位基本信息。

问题:4 请问什么名字,是哪个部门的,什么岗位?

5 你的工作向谁汇报,谁指导你的工作?

6 与你同在一个岗位的同事有哪些?多少人?

7 你是否承担管理他人的工作,如果有,主要是什么岗位上的人?有多少人?

记录表:二、关于岗位设置目的。

问题:1、这项岗位最终要取得怎样的结果?

2、从公司角度来看,这项岗位具有哪些重要意义?

3、为何设置这一岗位?

4、为这项工作投入经费会有何收益?

17 完成岗位目标对完成部门目标和公司目标有何贡献?

记录表:三、关于工作关系。

所谓工作关系指为完成本岗位的工作而与公司内外发生的联系。

问题:5 请问你完成本岗位职责时,需要从公司内哪些岗位获得所需信息、服务、资料和结果或者接受监督?发生关系的内容是什么?

获得的信息、服务、产品、资料在什么样标准下才能使你完全感到满意?

6 请问你完成岗位职责时,需要向公司内哪些岗位提供服务、产品、信息、资料或行使某方面的监督。发生关系的内容是什么?

7 请问你在完成本岗位职责时,需要和公司外的机构发生联系,联系的内容是什么?

8 请问你是怎么管理你的下属的?你的下属是何种类型的员工?请简要说明每位下属的工作范畴:工作范围,及岗位存在原因?你经常和哪些下属接触?你是使用何种管理信息系统?

记录表:四、关于岗位职责和任务。

岗位职责指特定的岗位所负责承担的某类工作任务的集合。

工作任务指为达到某一特定的目标而进行的一系列的相关活动或要素(工作要素是指用来描素单一动作),工作任务可细分出工作活动、活动程序、要素等更细微的单元。

问题:4 请问你的岗位职责是什么?在各项职责中,需要完成什么工作?

工作内容是什么?你是如何做这些工作的?你做这些工作的衡量标准是什么?

做这些工作是否有作业指导书。

5 请你对你刚才所谈职责按重要性进行排序,并估计每项工作所消耗的时间比率?

6 除了日常工作外,每周、每月、每季或每年还需要承担哪些工作?

7 你在完成这些工作任务时,是否有表示你做过这些任务的工作记录?

8 你刚才所说的岗位职责是否有与别的工作岗位职责有交叉部分,如果有,是哪些,你们平时是怎么协调分工的?

记录表:五、关于工作特征。

根据职位及相关情况在每项对应处打“⊙”并在括号里填写相应内容。

六、关于工作中使用的设备和工作环境。

七、错误分析(指最容易出现工作失误的环节有哪些?并简要说明产生原因及后果)

八、关于任职资格。

九、关于其他提问。

1 管理工作中需解决的关键问题是什么?涉及哪些方面?

你认为工作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工作中最关切或最谨慎的问题是什么?

在处理这些棘手或重要问题时,以什么为依据?

你上司以何种方式进行指导?

你是否经常请求上司的帮助;或者上司是否经常检查或指导你的工作?

你对哪类问题有自主权?

哪类问题你需要提交上级处理?

解决问题时,你如何依据政策或先例?

问题是否各不相同?具体有哪些不同?

问题的结果在多大程度上是可**的?

处理问题时有无指导或先例可参照?

以先例为依据和对先例进行分析解释,是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你能否有机会采取全新的方法解决问题?

你是否能解决交给你的问题,或者说你是否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着手解决问题之前需对问题做的分析工作是由你本人还是你的上司来完成?

要求你举例说明问题是谁、以何种方式解决的?

2、你的行为或决策受何种控制?

你依据怎样的原则、规章制度、先例和人士制度办事?

你是否经常会见上司?

你与上司讨论什么问题?

你是否改变自己部门的结构?

请你举例说明曾做出的重大决定或举措。

在以下几方面你有何种权力:

a、雇用和解雇员工。

b、动用资金。

c、决定近期开支。

d、确定**。

e、改变方法。

f、改变岗位设计、政策和薪金。

3、管理工作最终要取得什么重要成果?

除能圆满解决问题之外,他还直接负责什么工作?

你是具体负责处理某事还是负责监督别人来处理此事?

用何种标准衡量事情的结果?

是由你来确定任务还是由他来组织完成任务?

你对事情的成败是否有决定性作用?

工作分析结构化访谈提纲

一 关于岗位的基本信息。一 问题。1.请问您的名字 所属部门 任职岗位名称是什么?2.请问您的工作向谁汇报,谁指导您的工作?3.与您同在一个岗位的同事有哪些?有多少人?4.您是否承担管理他人的工作,如果是,主要是管理那些岗位上的人员?有多少人?二 记录。访谈者请根据以上问题的答复填写记录。岗位信息记...

通用访谈提纲 非结构化

通用访谈提纲。1 请问您的姓名 部门 职务?2 您的部门主管是谁?您的直接上级是谁?同岗位任职的同事有哪些?3 您所在的岗位目标是什么?4 您所在的岗位的主要职责有哪些?您是否承担管理职责?管理哪些部门和岗位?人数是多少?5 在执行职责的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是什么。6 对于这些职责,您认为目...

结构化面试提纲

考察内容。问题清单。评价。你觉得什么样的穿着打扮或这。形象气质举止谈吐不符合您的工作形。象?您认为您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教育背景在职场中是否帮助到了您?为。什么?价值观。请问您在求职过程中比较注重的是哪些方面的条件?请问您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我们公司哪些方面吸引了。求职动机你?如果您离开原岗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