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考评办法作业文件

发布 2019-08-16 09:31:20 阅读 6779

1 目的。

为建立和健全教研室工作考评体系,使教研室考评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充分调动教研室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和推动教研室工作,进一步发挥教研室作用,搞好常规教学和教学研究,使教学质量得到稳步的提高,特制定本考评办法。

2 范围。本考核办法适用于学院教学系部下属教研室的考评管理。

3 职责。3.1 教务处是本规定的归口管理部门,学院各系部共同参与。

3.2 教务处负责制定考评内容、考核评价标准及相关制度。

3.3 各系部认真落实考评工作,配合考评。

4 控制措施。

4.1 考评原则。

4.1.1 立足现实,客观合理;

4.1.2 简单易行,可操作性强;

4.1.3 具有一定的科学性;

4.1.4 劳动成果和工作过程相兼顾;工作质量和劳动强度相兼顾;以考核整体为主与充分发挥个体相兼顾。

4.2 教研室主要职责。

落实教学任务,开展教学研究,加强教学建设与管理,开展科研和对外技术服务;考核教师工作质量,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管理好实验室;考核教师劳动纪律,检查教师的工作过程,抓好教书育人等。

4.3 考评办法。

本办法只作为系部对教研室考评的参考,各系部可依据自已的实际情况制定考评实施细则。考评工作由系部自行组织,可每学期一次或一年一次,由系部确定,但每年至少进行一次。

4.4 有关说明。

4.4.1 工作量的大小是一个重要指标,工作主要从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和工作创新三个方面考查。

4.4.2 教研室工作计划应包括:

本学期教研室人员基本情况,教学工作的落实及安排,工作量**,人员安排,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研活动、教研室建设、教书育人、下厂实践、教师进修等方面要做哪些工作,重点解决哪些问题;

4.4.3 教研室工作总结应包括:工作计划实施情况,工作量统计,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组内人员主要表现,典型实例,今后努力方向等。

4.4.4 教研活动记录要求:有专用记录本,格式规范,内容完整,实事求是。

4.4.5 教研活动情况是教研室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不容易考核的一项工作,应侧重过程和结果的考核。

4.4.6 教学文件包括:教学大纲,专业指导性计划、实施计划,实习、设计大纲,授课计划,教务处及学校有关教学管理规定。

4.4.7 教学资料包括:实验指导书、毕业设计资料、教学参考资料、教师上课教案讲稿、试题库、实习指导等等,以上应有资料必须齐全。

5 检查和考核。

学院教务处组织人员对系部下属教研室进行业务考评,该考核对系部考核提供依据。

6 相关文件。

6.1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考核指标体系。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考核指标体系。

号教研室文件

2011 2012学年第二学期小学组工作行事历。二月份。1.召开学科负责人会议,完善各学科教研网络 各学科 2.公布教学常规规范化实施细则 试行 各学科 3.优秀课堂教学课件展评。英语 4.第四届 小数报杯 小小数学家 推荐评选活动第二轮活动准备。数学 5.辅导部分科学教师参加省 四配套 实验器材操...

号教研室文件

新学期几项工作要求或说明。备课要求。1.用手写备课,配合在课本空白处旁注 提示教法 学法 注意事项等 2.凡不是用手写的,要有提高备课实效性的具体措施,并经教研室相关学科负责人及有。关领导认可。3.不得从网上 质量不高的教案。4.不得开学初就将全学期教案打印出来。5.以前的教案不得重复使用 不得复印...

教研室工作考核办法

为了加强教研室建设,促进教研室工作的有效开展,更好的发挥教研室组织教学和开展教学研究的作用,以便于学院对教研室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内容涉及教学任务安排与完成情况,教师个人考核部分内容 教研室活动 教研室管理及建议 产学研 教师培养和提高,教研室主任素质等内容。考核分三个层次,即合格部分条,良好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