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带教工作总结发言稿

发布 2019-08-16 21:17:40 阅读 8247

在实习过程中,我们的带教老师能结合学生的自习和接受能力,把疾病的临床特点、诊断、鉴别诊断和**作为教学重点,并把它灌输于整个教学过程中,很好地培养了学生临床思维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除了掌握基本的知识点以外,带教老师们还应从临床实际工作的角度对理论知识进行归纳,以求融会贯通,特别注重知识的横向联系。在教学讲课中以症状或症候群为题目,把相关疾病的知识串连起来,开阔了学生的思维,培养了学生的分析能力。

还有的带教老师以本病区特有的业务内容作为讲课题目,以补充教材与理论课的不足。

教学查房是实习中培养学生如何观察诊疗病人,学习处理医患关系,当一名合格医生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培养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教学查房,可以使医学生逐步掌握临床工作基本规则,如:病史采集与归纳分析、体格检查与病人的沟通技巧、病情演变与实验室结果的分析、合理的医嘱、正确的病程记录等。

我们的带教老师在教学中,不仅给学生传授现成的知识,同时还引导学生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加强了学生智能的培养,活跃了学生的思维,培养了他们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和得出新结论。一次好的教学查房,不但可以使学生巩固已学的理论,拓宽知识面,还能使学生在带教老师为人师表的感染下接受一次医德医风教育。

此外,我们还通过教学病例讨论来培养医学生理解医学前辈、上级医师和同学间的知识经验构建分析和解决临床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培养自学和口头表达能力。定期开展病例讨论,特别是疑难病例讨论,开发学生的思维。在这种临床教学模式下,使学生的整个临床实习始终不脱离临床实践,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又到理论,一边当“医生助手”,一边复习临床知识,系统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培养了学生临床实际能力,训练了学生临床思维能力,而且也提高了学生临床技能能力和临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所以,在此,我要感谢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参与带教工作的带教老师,是你们用你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日常的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及教学讲课中将实习大纲所要求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传授给我们的学生,并且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们的临床思维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将他们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很好地转化为了实践的技能。此外,在一次次地言传身教中,你们优秀的医德医风和“以患者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在教学的日日夜夜里也渐渐地影响到了学生们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我也要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是你们用你们的孜孜不倦,勤勤恳恳在今天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便是对我们带教工作的最大的肯定和鼓舞。我由衷地希望你们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可以将在闵中心学到的宝贵的临床知识和点点滴滴美好的优良传统散播到更加广泛的天地中去,让更多的患者受益,把我们医务工作者的精神传承。谢谢大家。

份政教工作总结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我们同学们在纪律 卫生方面取得了可喜得成绩,开学以来,同学们可以留意一下我们的校园里,楼道,教室里 宿舍里干净多了,校园了整洁多了,这里面有我们同们的一份功劳,在这样干净的环境中我们自己呆着也非常的舒心 同学们也懂礼貌了,见到老师主动打招呼问好了,同学之间和睦相处...

工作总结发言稿工作总结计划发言稿

工作总结发言稿范文工作总结计划发言稿。办公室成立以来,积极参与青团组织的各种活动。先是在各部门副部的竞选过程中办公室人员积极主动地参与进去,配合主席团,使青团的工作效率得到提升开学以来,迎新是青团的一项大事,首先是的迎新准备工作,我们先是在钟楼招募迎新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统一安排。9月8日,9日的迎...

工作总结发言稿工作总结汇报发言稿

工作总结发言稿范文工作总结汇报发言稿。第一部分 广播站本学期工作总结报告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生会广播站即fm274.3华德校园广播始创于2019年。自。一 组织基本情况1.部门现状作为学院的主要宣传窗口 传播媒介,广播站现有固定广播节目板块8个,共设有十一档节目,分别是 生活天天秀 新闻直通车 校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