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顾问过关流程

发布 2019-08-17 15:47:00 阅读 3257

一、形象、礼仪。

作为一个销售员给客户留下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整洁的服务和仪态,及在仪表上除了服装干净笔挺之外,从头发到皮鞋也要保持最佳状态。

1、问候语。

礼貌的问候都能给客户对这个楼盘留下极好的印象。如“早上好/下午好,先生(小姐)”或“您好,先生(小姐)”。

2、微笑。客户进门前三秒首先送去亲切而自然的微笑,微笑尽量以露出八颗牙齿为标准。

3、坐姿。接待客户应保持良好的坐姿,尽量坐椅子的1/3面积。男销售员一般从椅子的左侧入座,紧靠椅背,挺直端正,不要前倾或后仰,双手舒展或轻握于膝盖上,双脚平行,间隔一个拳头的距离,大腿与小腿成90度,如坐在沙发上,应坐在沙发前端,不要仰靠沙发,不得出现二郎腿、脱鞋、把脚放到自己的桌椅上或架到别人桌椅上。

女销售员应双**叉或并拢,双手轻放于膝盖上,面带微笑,两眼凝视对话客户。

4、站姿。不得“趴”“靠”,保持笔挺的站姿,展现给客户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

5、手势。需要用手指指引客户时,食指以下靠拢,拇指向内侧轻轻弯曲,指示方向。向远距离的客户打招呼时,伸出右手,右胳膊伸直高举,掌心朝着对方,轻轻摆动。不可向上级和长辈招手。

6、递名片。

右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合拢,夹着名片的右下部分,使对方好接拿,以弧状的方式递交对方的胸前。

7、握手。握手时手要洁净、干燥和温暖。先问候再握手,伸出右手,手掌呈垂直状态,五指并用,握手3秒左右。

不要用左手握手。握手时注视对方,不要旁顾他人他物。用力要适度,切忌手脏、手湿、手凉和用力过大。

掌心向上,以示谦虚和尊重,切忌掌心向下。

8、送客。客户的接待工作完成后,应将客户送出门口,握手告别,并目送其离开再返回室内。

9、**礼仪。

(1)接**的礼仪:

**铃一响,应尽快去接,**铃声响起三声之内接起**。拿起**应先自报家门,“您。

好,南岳华天”;询问时应注意在适当的时候,根据对方的反应再委婉询问。**用语应文明、礼貌,态度应热情、谦和、诚恳,语调应平和、音量要适中。

接**时,对对方的谈话可作必要的重复,重要的内容应简明扼要的记录下来,如时间、

地点、联系事宜、需解决的问题等。

**交谈完毕时,应尽量让对方结束对话,若确需自己来结束,应解释、致歉。通话完。

毕后,应等对方放下话筒后,再轻轻地放下**,以示尊重。

2)打**的礼仪:

选择适当的时间。**一般最好避开临近下班的时间,因为这时打**,对方往往急于下班,很可能得不到满意的答复。若要往对方家里打时,应注意避开吃饭或睡觉时间。

首先通报自己的姓名、身份。必要时,应询问对方是否方便,在对方方便的情况下再开始交谈。

**用语应文明、礼貌,**内容要简明、扼要。

通话完毕时应道“再见”,然后轻轻放下**。

二、拉关系、赞美。

作为一个销售员除了给客户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还应学会拉关系、赞美。每一个人都有被人尊重和欣赏的欲望,适当的去赞美客户能帮助你更快的促成成交,赞美一定要适当,如过度的去赞美只会适得其反。遇到单身女人赞美她漂亮,气质好,**好,能干之类的话。

是老者的话要赞美他们福气好,那么恩爱等。赞美的话如“您小孩多大了?哦!

那么大了,一点都看不出您小孩那么大了,我刚才还以为您孩子还很小,您保养得真好,看上去,看上去那么年轻”、“您结婚了,看不出来,刚才我还以为您还没结婚呢!”“您那么年轻就有能力作投资生意,我很羡慕您,您做什么生意的呢?”等,让他感觉你很亲切,比较谈得来。

这时你通过这种了解、赞美,已发现这组客户是哪种类型性格的人。注意观察客户表情、态度,客户友善时,必须问出其职业,表情冷淡者就不需询问和聊太多,以产品介绍为主,根据以后发展情况做适当询问、聊天。

除产品进一步介绍及排除客户抗性外,询问、逼定等,你还要根据已知的客户爱好、职业及从交谈中得知的情况做更进一步聊天及赞美。注意在赞美客户时,脸上要有表情,根据不同年龄两眼露出不同的羡慕、佩服、尊敬的眼光。学会在每组客户中找出一个最有权的,主题就是他(她),但也不可冷淡陪衬者。

在赞美的同时,如果是男销售员,注意眼光以看男客户为主,赞美主题以男客户或孩子为主,女客户为附;如果是女销售员,则眼光看女客户为主,赞美主题以女客户和孩子为主,男客户为附。单身就没这个必要了,以朋友身份来作交谈。

置业顾问过关表。

此表用来进行内部培训和考核。

置业顾问工作职责

直接上级 销售经理。职责概述 销售现场客户接待 为客户提供销售成交服务 代表。项目与客户签定各种销售合同 协助销售经理收集竞争楼盘信息 分析成交与未成交客户。工作内容 1 认真执行公司销售管理规定和工作细则,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2 积极完成规定或承诺的销售量指标,为客户提供主动 热情 专业 周到的...

置业顾问激励方案

启动房产销售终端强效执行 售楼人员激励方案 方案说明 如果销售中心没有任何争抢客户的现象,则说明销售管理制度严重不足,急需调整 但如果争抢客户现象太多,同样是失败。激励方式 主动与被动相结合,通过主观引导,加之被动的压力政策达到目的。方案目标 使置业顾问有所为,而有所不为 时刻关心自己的下一步工作 ...

置业顾问转正考核

太康项目组转正考核试题。一 填空题。每空1分,共30分 1 房地产是指房地产顾名 思义是与总称,在法律上一般叫做。2 土地按程度划分哪几类。3 贷款一般分为和两种。4 房产所有权的分类。5 土地所有权是指。土地所有权可分为 和。6 按建筑结构可分为 7 土地出让的方式为。8 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方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