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委会主任2023年述职述廉工作汇报

发布 2019-08-17 19:41:00 阅读 4676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对社区干部进行勤廉“述、询、评”工作的统一部署,现将本人2023年上半年履行工作职责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述职如下:

半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带领全社区居民奔小康,为壮大集体经济,改变村容村貌,提高生活质量,促进社区经济快速发展兢兢业业,不辞辛苦。

本人作为居委会主任,主要是负责社区的全盘工作,本人能积极开展社区的工作,服从服务于班子集体工作的目标,团结带领居委会成员管理社务。平时从来没有收受、索取服务对象的钱物和接受社务处理过程中的礼物。在开展各项行政工作期间,我们本着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耐心做好居民思想政治工作,工作效果得到了全体居民的一致肯定。

一、廉洁自律执**况。

本人能认真学****理论、“****”重要思想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到自己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始终用来为党和人民谋利益,切实把为民服务,致富一方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自始至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勤政为民,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强化廉政自律意识。按照镇党委的有关要求,能经常性学习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以此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正确对。

待权利,认真履行好居委会主任职责。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自己肩负的工作职责。

对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公益事业建设等方面有了较大投入,但这些项目的实施,都经过集体讨论、科学决策,充分发挥民主权利,有效避免了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作为个人来讲,也能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上半年以来,没有违反廉政规定和制度的行为。

本人从来没有利用职务为家庭谋私利,没有拿过误工以外的任何补贴,本人不自作主张。对分管范围内的廉政建设能抓好落实,我与社区内的一些同志经常进行思想交流,互相鞭策,互相促进。凡办公费用先与两委班子商量后,再严格把关,杜绝了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

为增强工作透明度,消除腐败根源,结合实际定期和不定期对社务工作进行一一对外公布,并进行分门别类,对于公布的内容尽量做到通俗易懂,使居民一目了然。对于大的社务都坚持集体办公,实施”阳光工程”,不搞暗箱操作。

二、履行职责情况。

1、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协助**做好社区各项工作。

上半年,本人能够同居委会一班人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勤奋工作,经济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都有了较大飞跃。真正做到该做的事情积极去做好,实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决策,充分体现民意。

2、社区再就业工作成绩斐然。

盐庄社区现有2152户居民,总人口6254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476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我们重新调整了再就业组织机构,建立了劳务输出信息网络,通过市场调查,网络调查,与驻辖区单位,关系单位建立了一支就业联合网,上半年安置下岗失业58人,劳务输出29人。

3、社区环境整理工作成绩显著。

为了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改善社区的脏、乱、差的局面,上半年我们下大力量,对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一是对社区盐庄小区小巷道进行了大规模的整理,我们动员了社区居民1200于人次,共清理垃圾70余吨,二是对社区居民楼院、铁路沿线等进行了整治和保洁,通过全民动员,使社区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4、社区计划生育工作又上新。

计划生育工作是社区一项长期而又重要的工作,面对社区957名育龄妇女队伍,我们按照“措施制度健全,摸查走访及时,**宣传到位,计生活动实效”的工作方针,使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规范的避孕方法知情选择面达到100%,群众对计划生育满意率提高到了98%以上。发放了致育龄妇计生宣传品入户率大于98%以上,育龄群众计生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通过广泛的深入的宣传,广大育龄群众的生育观念有了进一步的转变,社区276户的家庭夫妇只生育一孩,上半年无一起计划外超生,并强化了对组级妇女代表的工作职责。

5、社区扶贫救助工作得人心、顺民意。

社区救助和低保保障工作,是我们党和**的一个“暖心工程”,在此方面,我们充分发挥社区组织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深入调查摸清困难群众底数,为他们提高零距离亲情化服务,确保符合低保条件的居民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做到低保工作底数清、情况明,达到应保尽保的要求,强化动态管理,建立低保家庭备案登记制度,根据保障对象家庭收入变化情况,随时决定增发、减法或停发保障金,切实发挥最低生活保障的“兜底网”作用。上半年我们每月发放低保金额20754元,有148户、422人享了低保待遇。

在扶贫助困,扶危助困方面,我们开展了“一帮一”结对子活动,大力开展利民便民服务岗位,帮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在社区实现再就业。以集资捐款,捐物,扶持就业的形式,解除特困户生活之忧。

另外,社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档案管理等项工作,都能继续常抓不懈,上半年无一起集访群访等事件发生。当然,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居民的支持参与。

三、今后需加强和改进的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带领社区人民致富奔小康;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按照“****”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按照“八荣八耻”的要求,细化落实到以热爱社区为荣、以危害社区为耻;以服务社区人民群众为荣,以背离社区人民群众意愿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社区看社区,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大雁无首难成行,羊群领路靠头羊。作为居委会主任,我将在上级领导和支持下,严格要求自己立得正、行得端、起表率。

自觉形成见荣而为、遇耻而拒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富裕文明的盐庄社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3年社区居委会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一 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1 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名居委会主任,在多年的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出要想干好工作,首先要加强政治学习。我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自律,廉洁奉公,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边学边查 照镜子 以党章为镜,认真对照党的纪律,...

社区居委会2023年述职报告

在鼓楼街道 鼓楼街道党工委 办事处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社区成员单位 社区居民鼎立支持下,我长安社区居委会一班人开拓进取 努力工作。团结 务实 高效 廉洁 在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一 换届选举工作。我社区居委会严格按照选举工作章程,执行县委县 鼓楼街道办事处,鼓楼街道党工委关于换届...

社区居委会09年述职报告

在鼓楼街道 鼓楼街道党工委 办事处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社区成员单位 社区居民鼎立支持下,我长安社区居委会一班人开拓进取 努力工作。团结 务实 高效 廉洁 在xx年上半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一 换届选举工作。我社区居委会严格按照选举工作章程,执行县委县 鼓楼街道办事处,鼓楼街道党工委关于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