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物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7 20:11:20 阅读 1242

为加强本公司财物管理根据企业目前的实际情况,本着简便程序与有效监督相结合的原则,制订本制度。

一、材料入库与出库(消耗)管理。

1、原木验收由保管员、出纳员及分管副总共同负责。原木到厂后,应根据材质、径级、直度事先议定**。过磅后由分管副总在过磅单(或码单)上签字确认,保管员依据分管副总签字的过磅单(或码单)开具入库单,出纳进行复核。

2、其它需要开具入库单的大宗材料验收(如燃料、大宗化工原料、复膜纸、面粉等)由保管员与分管副总共同负责。材料到厂点验后,保管员开具入库单,分管副总在入库单上签字确认。

3、零星采购的配件、辅材、工具、劳保用品、办公和生活用品等由分管副总签字验证。

4、每月月终,保管、出纳(统计)及分管副总应共同对库存的各种材料进行清查盘点,根据盘点结果由统计员制作出当月生产物资耗、存一览表。分管副总在一览表上签字。

确认。若发现当月生产物资耗用出现明显异常情况时,应查明原因,在一览表上附注说明。

5、会计根据当月生产物资入、耗、存一览表确认当月材料耗用(出库)量。其它零星采购的生产物资均视为当月耗用处理。

二、产品入库与出库(发货)管理。

1、因目前公司无独立仓库,暂时采取以出库代入库的方式进行产品入、出库管理。发货时,由(出纳)开具产品出库(发货)单,并建立销售台帐,分管副总在提货联上签字并登记后交保管发货。月终凭已签字的出库单统一开具产品入库单。

2、分管副总及统计每月月终应根据当月热压产量核对当月产品的产、销、存数量是否有误,并制作出当月产品产、销、存核对表。若出现误差情况,必须彻底追查并立即上报总经理处理。

3、出纳在开具产品出库(发货)单时,应注明客户名称、时间、数量、**(系厂价或包到价),委托发货或代办运输的还需注明承运车号、运价及运费负担等,并由货主。

或承运司机在出库单上签收。

三、财务管理。

1、总经理负责公司财务审批。在审批单据时应审查如下要件:原木、燃料应附有过磅单(或码单)、入库单及送物人领款凭据呈批;甲醛、尿素、苯酚、三胺、复膜纸、面粉等大宗材料应附有入库单及发票(或领款凭证)呈批;所有呈批单据上均须有经办人和分管副总签字。

审查要件齐全后方可签付。

2、出纳所有收款必须使用公司统一印制的收款收据。不得使用便条收款。并履行收款收据领用结报手续。

3、出纳处备用金以五万元为最高限额。超过限额部分应立即转入总经理专户存款保管。需用时可随时向总经理专户存款支用。

出纳处的备用金暂时不用的应存入银行(出纳个人帐户)保管,避免库存现金过多造成意外损失。

4、所有销货款均应及时转入公司指定帐户,任何人不得截留占用**。

5、除工伤事故和出差、采购需要外,公司原则上拒绝员工借款。因出差、采购需要借款的应及时报支。月终原则。

上不允许以借条列抵出纳现金。

6、出纳、保管、统计应在每月月终后三天内向会计移交单据及生产物资入、耗、存一览表,产品产、销、存、核对表以及工资概算表。会计应在接交后三天内报出该月生产成本核算表、资产负债表及损益表。

7、本公司会计核算原则确定为:材料、产品成本核算采用加权平均法,低值易耗只采用一次摊销法,固定资产及筹建费用摊销按20%/年计算,坏帐准备金按年末应收货款余额的5%提取。应纳税金按销售额的3%预提。

其它按国家制定的《企业会计核算准则》和《企业财务通则》规定执行。

四、附则。1、本制度从二00七年三月十五日起执行。

2、本制度遇有与企业实际情况不相适应时,可经总经理办公会视情适当修改。

泰和县云天木业****二00七年三月十四日。

管理制度绩效管理制度

绩效管理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依据 员工绩效管理制度 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强化员工以责任结果为导向的价值评价体系,不断提高人均效益和增强工厂的整体核心竞争力。第三条各级管理人员通过绩效管理三个阶段的实施,确保部门工作不漏项,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管事凭效果,管人凭考核。第四条本制度适用于基层专业及...

管理制度 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为规范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 沟通制度。生活老师每天与班主任 定期与家长取得联系,随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变化,及时准确地做好有问题学生的思想工作。2 分析制度。生活处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管理分析会,对宿舍用电 用水 床铺设施 重点人 重点部位及时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做到...

安全管理制度公司管理制度

安全管理制度。一 目的。为加强公司的规范化经营管理,使工作有所遵循,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双赢特。制定本办法。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在公司里的所有在职人员,均依本办法规定参考办理。二 安全管理的规范要求。第一条 每位员工必须树立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在各自的岗位上,落实好安全责任制,所有员工必须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