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修改符号及用法

发布 2019-08-19 12:46:40 阅读 5797

文章修改符号使用方法。

2023年12月,我国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校准gbi一81《校对符号及其用法》。该标准规定的符号共有22种,常用的有以下9种。

删除号是删去字、词、句的符号。第一个符合用于删去句、段;第二个用于删去数字、词或标点符号。

调位号是调整字、词、句次序的符号。第一个和第二个符号用于个别字或少数字的调位;第三个符号用于大段或隔行的调位,箭头插在移入位置。

增补号是增补字、词、句的符号,一般用在需要增补的字、词、句的上方。第一个符号用于增补个别字;第二个符号用于增补几个字;第三个符号用于增补较多的字数。

提行号是另起一段的符号。把原来一段的文字分成两段;在需要分段的地方标示,竖线画在起段后的位置上。

压行号是降格缩行的符号,用于表示字行退后。

复原号表示恢复已删文字的符号。第一符号标在需要复原的文字下方;第二符合用于复原大段文字,符号标在已删部位的四角。

7.离空号:##

离空号是表示空行、空格的符号。标在需要离空的位置上,空一字距用#表示,空二字距用##算表示。

连续号是把两处连接在一起的符号,用于需要连接的地方,箭头指向连接处。

9.空行号:>、

空行号是表示空行或缩行的符号。第一符号用于需要空一行的两行之间,标在行的左端;第二个符号用于应联结的两行之间,也标在行的左端。

文章修改符号及用法

文章修改符号使用方法。各辖属企业,处室 为进一步规范文字材料的修改使用统一符号,现将 文章修改符号使用方法 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一 删除号 删除号是删去字 词 句的符号。第一个符合用于删去句 段 第二个用于删去数字 词或标点符号。二 调位号 调位号是调整字 词 句次序的符号。第一个和第二个符号用...

作文修改符号

手术室 我写得一扁作文 我爱故乡 在作文竞赛中获奖了。晚上,我激动地心情翻开日记本,想象着发奖时的情景就像过电影一样一幕幕出现在眼前。当时,老师亲切的对我说 希望你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就。感叹号就是炸弹 手榴弹,不能随便点,乱扔。没到那地步,扔手榴弹 炸弹都没用。这省略号就像桥,用得太多了,文章就...

修改标点符号

修改标点符号一。36分 卷面10分 1 船队经过宝应湖 高邮湖 邵伯湖,再走。七 八公里,就到了风景如画的凤凰岛。2 专家们正在研究这座千年古塔将怎么修,周围近百株古树将怎么办?3 燕子去了,有在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4 春天,他们播种。夏天,他们耕耘。秋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