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负反馈对放大倍数稳定性的影响

发布 2019-08-19 12:42:20 阅读 5368

1,**电路。

采用虚拟集成运放,运放u1,u2分别引入了局部电压并联负反馈,其闭环电压放大倍数分别为auf1=-rf1/r1 auf2=-rf2/r2. 该负反馈放大电路中基本放大电路的放大倍数:a=auf1auf2

整个电路引入了级间电压串联副反馈,闭环电压放大倍数auf=a/(1+af),f=r/(r+rf)

2,**内容。

分别测量rf2=100k和10k时的auf。从示波器可读出输出电压的幅值,得到电压放大倍数的变化。

3**结果:

4结论:由表可得,当rf2从100k变为10k时,电路的开环电压放大倍数变化量-0.9,闭环电压放大倍数-0.

082。因为前者远远大于后者,说明负反馈提高了放大倍数的稳定性。

当rf2从100k变为10k时,开环电压放大倍数a从10000变为1000,闭环电压放大倍数auf分别为134.8和125.2,与**结果相似。

当开环电压放大倍数a由10000变为1000时,闭环电压放大倍数变化量的计算结果为-0.082,与**结果相同。

负反馈放大电路实验报告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实验报告。2011 2012 学年第一学期。系别电子系班级 3 2应电1101 学号姓名。实验课程模拟电子技术实验日期指导老师林烨 实验项目名称负反馈放大电路。一 实验目的 1 理解负反馈放大电路的工作原理及开环放大 闭环放大等相关概念。2 掌握负反馈放大电路的调试与参数测量测量...

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反馈

谈学习经验,做诚信考生 主题活动活动反馈。胡主任和窦老师神情专注。观众互动中。说说你的感受。我们的发言同学积极,热情。活动尾声。此刻的你最美。一 活动时间 2011年11月30日。二 活动地点 首钢工学院15号楼第二阶梯教室。三 主办单位 首钢工学院学生会经管系学生分会学习部。四 参与人员 首钢工学...

对英语写作教学反馈的分析与思考

作者 桑小丽。教师博览 科研版 2013年第02期。摘要 反馈是教师在执行教学预设过程中把学生获得信息的真实情况反映出来,并对知识信息进行再传递的过程,是影响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是鼓励学生提高学习能力 巩固学习成果的重要途径。笔者就近年来在英语写作教学中关于反馈的研究,列举反馈的重点,分析常见的几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