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反馈放大电路实验报告

发布 2019-08-17 22:47:20 阅读 2832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实验报告。

2011 -2012 学年第一学期。

系别电子系班级 3+2应电1101 学号姓名。

实验课程模拟电子技术实验日期指导老师林烨

实验项目名称负反馈放大电路。

一、实验目的:

1、理解负反馈放大电路的工作原理及开环放大、闭环放大等相关概念。

2、掌握负反馈放大电路的调试与参数测量测量。

二、实验仪器:

模拟电路实验箱万用表示波器函数信号发生器。

三、实验内容与步骤:

实验电路图。

步骤一: 测量静态工作点。

将电路接入+12v直流电压源,在不接输入信号的情况下,用万用表的直流电压档dc10v档测量以下电压值并计算出静态工作电流ic的大小。

步骤。二、测量和记录开环放大倍数和闭环放大倍数。

在放大器输入端加入频率为1khz的正弦信号ui,调节函数信号发生器的输出旋钮使ui=10mv(或up-p=30mv),同时用示波器观察放大器输出电压uo的波形,在波形不失真的条件下用示波示测量下述情况下的uo值,并用双踪示波器观察uo和ui的相位关系。记录各种波形到下表中。

四、实验结论。

根据上表,该负反馈放大电路的aufu= ,af满足af=au/(1+au*fu)的开闭环放大倍数关系式。

实验4反馈放大

模拟电子实验 04 反馈放大 阻容耦合放大电路。一 实验目的。1.加深理解反馈放大电路的工作原理及负反馈对放大电路性能的影响。2.学习反馈放大电路性能的测量与测试方法。二 电路原理简述。实验电路为阻容耦合的两级放大电路,如图4 1所示。在电路中引入由电阻rf2和电位器rf1组成的电压负反馈电路。引入...

差动放大器实验报告

2.6差动放大器。2.6.1实验目的。1 加深对差动放大器性能及特点的理解。2 学习差动放大器主要性能指标的测试方法。2.6.2实验原理。1 实验电路。图2 6 1差动放大电路实验电路图。实验电路如图2 6 1所示。当开关k拨向左边时,构成典型的差动放大器。调零电位器用来调节 管的静态工作点,使得输...

交流负反馈对放大倍数稳定性的影响

1,电路。采用虚拟集成运放,运放u1,u2分别引入了局部电压并联负反馈,其闭环电压放大倍数分别为auf1 rf1 r1 auf2 rf2 r2.该负反馈放大电路中基本放大电路的放大倍数 a auf1auf2 整个电路引入了级间电压串联副反馈,闭环电压放大倍数auf a 1 af f r r rf 2...